「大溪仁和宮安爐大典」鄭文燦參香祈桃園平安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特派記者 張元福、記者 高華宏、高華謙 /主任 彭可 編輯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百年老廟仁和宮的天公爐,於今年年中被一輛貨車,在倒車時撞壞,廟方請來專家打造全新百萬天公爐,昨31日進行安爐大典。

邀請市長鄭文燦前來參香,期神明力助鄭獲廣大選民支持「步步高升」;曾擔任桃園5屆縣議員的藍勝民董事長也表示,他將於2021年元旦起連任第10屆仁和宮董事長,持續做好「榮神益人」的職務。 

不畏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鄭市長文燦昨天透早到場參香指出,大溪仁和宮,又稱埔頂仁和宮、埔頂廟,是位於大溪區的一座百年古廟,主祀開漳聖王,也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感謝董事長藍勝民邀請他參加安爐大典,期開漳聖王保佑桃園平安、各項重大建設順力推動,仁和宮香火鼎盛護眾生。  

藍勝民說,仁和宮重新打造、全新百萬的天公爐,是由肇事的貨車司機投保的保險公司吸收全部的款項,今年年中事發後,仁和宮成立5人小組,陸續走訪全國各地廟宇參觀各式各樣的天公爐,最後委由專業人士以最頂級的銅打造,經法師擇於2020的最後一天,進行安爐大典。 

由於市長鄭文燦上任六年以來,勤走基層,帶領市府團隊推動各項重大建設,深獲市民肯定。藍勝民說,成大事「要有人助,也要神助」,因此,仁和宮的安爐大典首日,特地邀請最認真的市長鄭文燦來參香,期鄭市長於推動市政上,獲神明更多力助。  

藍勝民是大溪人,政治色彩傾向本土,從政以來,前後當選過5屆縣議員,多半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最早曾經跟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的父親朱樟興共事過,問政期間歷經5位桃園縣長,包括徐鴻志、劉邦友、呂秀蓮、朱立倫與吳志揚,最後一屆議員則加入民進黨,擔任過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卸任後擔任大溪仁和宮董事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溪仁和宮安爐大典」鄭文燦參香祈桃園平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