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高雄攜手前行 各界慶祝元旦升旗 議會、市府團隊仰望國旗升起,迎接全新的110年來臨(1部影片)

文字-A A +A

百年高雄攜手前行 各界慶祝元旦升旗 議會、市府團隊仰望國旗升起,迎接全新的110年來臨(1部影片)

高雄市議會連續十年升旗,受疫情影響,今年首度移至議會舉行,在沒有市民參與下,議長曾麗燕及市長陳其邁今(1)日分別率領議會及市府團隊仰望國旗升起,迎接110年。今年以『百年高雄 攜手前行』為主題,象徵新的一年高雄將會成功蛻變,主視覺部分則以高雄這個港都城市的『燈塔』作為意象,站上高聳的燈塔,瞭望著遠方,如同照射出來的光線,從過去一路延伸到對於未來的想像,帶領高雄邁向下一個百年。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緊張,元旦升旗活動配合防疫措施,縮小活動規模及取消市民觀禮;曾議長在升旗後致詞表示,迎接新年的雀躍心情和以往是相同的。

新冠肺炎的英國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新年伊始,曾議長要求市府提升防疫層級和措施,落實防疫工作,並呼籲全體市民配合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一起平安度過這波疫情。

高雄揮別充滿變動的109年,曾議長說,府會和市民一起跨出新步伐,但是,議會和市民對陳市長及市府團隊有很多期許,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在產業經濟方面,曾議長期盼市府加速產業轉型,讓5G AIoT帶領產業走出困境,同時加速推動橋頭科學園區,讓產業走出新活路;民生安全方面,曾議長希望市府維護食品安全,讓市民吃不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也吃不到核災食品。

交通建設方面,曾議長要求市府加速推動捷運黃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小港林園延伸線及輕軌二階工程,提供市民便捷交通,帶動經濟繁榮。

曾議長同時期許市府縮短城鄉差距、落實工安、保障弱勢權益、維護社會治安、推動教育文化、提升就業率,留住優秀人才,許給年輕人美好未來。

配合防疫,元旦升旗儀式取消表演節目,從簡舉辦,氣氛依然莊嚴隆重,曾議長、陳市長分別率議會及市府團隊參加升旗儀式,並拍照合影,留下在議會升旗的珍貴紀錄。

陳其邁表示,今天是陽光普照的新年,2020年艱困的一年已經過去,去年臺灣面臨新冠病毒肺炎嚴峻的考驗,在大家攜手同心、政府超前部署下,守護臺灣的健康,也創造109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3.33%佳績,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今年經濟成長率估達3.83%,成爲亂世福地、舉世稱羨的國家,跨年之夜也見證臺灣的美好,作為高雄人的幸福,印證「關關難過關關過」。

面對新的一年來臨,陳其邁相信全體臺灣人民、高雄市民,會充滿信心、邁向幸福的未來,他感謝曾麗燕議長和議會的提醒、督促,高雄會繼續努力2年拚4年,捲起袖子拚衝市政,推動經濟轉型、促進就業機會、加速交通建設、減少空氣污染等各方面,他也重申府會將充分合作,解決交通、投資等障礙,一定會努力讓人民更幸福。

今年高雄元旦升旗以「百年高雄攜手前行」為題,象徵110年跨過百年歷史,受到疫情影響,典禮規模縮小,取消民眾入場觀禮,並移至高雄市議會舉行,僅由市議會、市政府及各界受邀代表進場參加,而原訂發放5,000張高雄100限定一卡通,考量防疫因素亦一併延期,後續將由市府、議會商討後,再行公告發放。

高雄市各界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元旦升旗典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百年高雄攜手前行 各界慶祝元旦升旗 議會、市府團隊仰望國旗升起,迎接全新的110年來臨(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