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成立無我茶會推廣協會,"分享茶香芬芳 、人情最是甘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中興新村報導)

南投縣無我茶會推廣協會,於109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

您知道甚麼是 “無我茶會”嗎?當傳統的茶道被賦予新定義而改進成 "茶藝”之際,泡茶品茗香的境界就成為優雅生活的代表而成為活動典禮處處可見的畫面。但比茶到更具博愛與分享精神的 “無我茶會”就在一群昇華的茶藝愛好者推廣下紛紛於全國各縣成立協會。南投縣無我茶會推廣協會就在109年12月26日於中興新村營北社區活動中心正式成立,經會員推舉下由玥泉齋人文茶書院負責人 林麗月小姐擔任創會首任理事長,整體會員大會在音樂、舞蹈及無我茶會儀禮的示範下圓滿成立。

"無我分享"每一位會員以大愛之心與眾分享!

「無我茶會」的源起為何?林理事長說: 「無我茶會」是台灣當代茶思想所研發的茶會形式之一,其於1989年在台北由蔡榮章先生創辦並於1990年5月26日於台北陸羽茶藝中心正式提出。1994年8月7日「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 在台灣正式成立,其宗旨為「發揚茶道精神促進國際茶文化交流、推廣茶業發展、增進家庭倫理關係促進社會和諧美好」。三十多年來於各個愛茶先進的推廣下,無我茶會如今已發展成在中、日、韓、新加坡、美國等地逐步興起的一種茶文化活動而且每兩年在一個地區舉辦大型的國際無我茶會。如此將茶文化一躍國際成為世界儀禮的文化,著實又是台灣無限的光彩 !

玥泉齋人文茶書院負責人 林麗月小姐擔任創會首任理事長

與一般茶藝&茶錫固守桌椅間的不同,無我茶會可稱的上是流動式的分享!當茶者席地而坐的將茶具擺好並沖泡出茶香後,就可以依儀禮分享給席旁的賓客。其表徵與意義在於:

1、無需指揮與司儀→遵守公共約定

2、抽籤決定座位→無尊卑之分

3、茶具與泡法不拘→無流派地域之分

4、依同一方向奉茶→無報償之心

5、接納欣賞各種茶→無好惡之心

6、努力把茶泡好→求精進之心

7、席間不語→培養默契.體現群體律動之美

以上的儀禮是無我茶會的制約典範,也是最具 "無我.分享"的崇高境界!

30多年在各界會員奔走下,"無我茶會"已經是世界級的藝術文化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縣成立無我茶會推廣協會,"分享茶香芬芳 、人情最是甘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