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志工聯合隊慶 感謝120位夥伴無私奉獻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日前於台中發展學園舉辦「109年度志工聯合隊慶」,表揚資深志工、幹部、熱心服務等獎項以及授予新夥伴志工證,有120位夥伴在歲末團聚互道祝福,感謝大家一年來在家扶服務的貢獻和付出。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中心志工成立已三十多年,志工本身對家扶認同且有使命感,又具有豐富服務經驗,就像家扶的左膀右臂,因著扶幼工作發展,志工角色變得不可或缺,協助物資整理及發放、營隊活動帶領、安親照顧、設攤義賣等,都需要有志工夥伴的幫忙,目前中心共有四支志工隊:家友會、展愛隊、慈幼隊、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各隊都有其特色與專長,彼此合作讓我們的服務工作更流暢。

家扶自立童擔任志工服務35年 回饋助人成就愛的循環

     活動中陳惠娟女士(圖右)獲頒35年資深志工榮譽。惠娟年幼時父親過世,母親一人獨撐家計照顧孩子,家境辛苦,在惠娟小學階段時接受家扶中心幫助。當時惠娟的認養人是一對美國夫婦,每月固定提供認養費,還有生日、歲末等的祝福,讓惠娟感受到被愛的溫暖,加上家扶社工老師定期探望關心,都在惠娟小小的心靈種下助人的信念:「施比受更有福」,告訴自己長大後一定要成為愛的給予者,從手心向上變成手心向下,讓愛循環。

     惠娟國中畢業後加入家友會志工服務行列,家友會是以曾經接受家扶關懷扶助的自立家庭成員而組成。惠娟高中開始半工半讀,有機會就回到家扶服務,青澀的年紀心裡想著「跟著做就對了!」沒想到一晃眼就是三十五年過去,這是一段非常珍貴的經驗,惠娟表示,「志工服務豐富我的內在,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惠娟深記母親教誨,「吃人半兩、還人一斤」、「不忘別人給予我們的恩澤」,這些觀念教導三姊弟學會感恩與回饋,她也跟所有志工夥伴分享,活在當下,享受生命中的愛與恩典。

     身為家扶幫助過的孩子,惠娟深深體會「沒有哭的權力,只有做事的能力」,因此她不斷鞭策也充實自己,完成學業後努力事業,目前穩定有成,也在多處擔任志工,例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慈濟等,後來因為時間有限不得不做取捨,最後選擇繼續留在中心的家友會服務,因為家扶是陪伴她、給予她生命養分的地方。惠娟想告訴目前接受扶助的孩子與家長,這段扶助過程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未來是可以自己開創的,自己就是自己的貴人!

    活動中也表揚20年資深志工,由周月桃女士與蘇雪嬌女士獲獎。月桃熱心鄰里,夫妻多年從事公益奉獻心力,子女皆長大成家立業後,遂報名參加家扶志工隊,希望能幫助到更多需要關懷服務的家庭。月桃二十年的志工服務熱情親切,口才佳人緣好,還會一手好廚藝,曾擔任隊長組長等幹部職務,每每家扶活動有他支持相揪,夥伴都非常踴躍報名,快速聚集人力和物資,是家扶推展扶幼工作最佳幫手。

    另一位雪嬌從小家境波折,父親早年過世,母親含辛茹苦扶養四名子女長大,培養她堅強有韌性的個性,也因此多能體會弱勢家庭遭遇的困難,希望付出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幫助更多家庭及兒少健康成長,於是加入家扶的溫媽媽志工隊。二十年來雪嬌積極服務,做事認真能幹、任勞任怨,不論是整理物資、照顧小朋友,或是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家扶有需要就立刻提供支援,也是家扶志工隊的強棒,多年來服務受到夥伴肯定。

     扶幼工作需要有大眾的支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感謝中心的志工夥伴們,成為我們服務的有力後援,也歡迎熱心民眾加入志工行列,電話洽詢04-23131234。

*成為扶幼工作的一份力量,支持響應「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寒冬送暖捐款)

✅專人服務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捐款專線 (04)2313-1234

陳惠娟(右)於跳蚤市場認真叫賣。(南台中家扶提供)

周月桃(右前)熱衷志工服務,家扶活動都可見到她身影。(南台中家扶提供)

蘇雪嬌(中)協助安親陪伴孩子,只要家扶有需要就立刻提供支援。(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志工聯合隊慶 感謝120位夥伴無私奉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