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運動會 馬匹夥伴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

文字-A A +A

     
         馬匹輔助教育中心於(27日)在南華山腳下舉行第二屆「迎接挑戰」融合運動會,為呼應中心「陪孩子一起迎接挑戰、創造「好的經驗」、看見自我的價值」的精神,透過中心的孩子們帶來別出心裁的趣味競賽、超越障礙賽、馬場馬術B1組等精彩賽事,呈現這一年度以來學習的成果。活動也在花蓮縣議員楊華美、吉安鄉鄉長游淑貞、馬匹輔助教育中心負責人張明慧、花蓮縣初英山文化產業交流協會鍾寶珠以及家長們的陪伴中,一起見證孩子們為了跨越身體、心理困境所做的努力。

         跟著輕快的旋律,兩位表演者穩穩地站在馬背上,為大家帶來馬背體操的開場表演!參賽選手吳爸爸表示:「在兩年多的課程中,孩子每周都期待著與華華(馬匹名字)見面,即便在騎馬的過程中,對於髖關節內縮的腦麻孩子會比較辛苦,但為了不要讓華華受傷,他願意忍耐拉筋時的不適,軀幹也逐漸變得更加有力,無論是肢體或是心理,都因為騎馬、和馬互動有了很大的收穫!」

                               
        「操控馬匹每分每秒都需要手、眼以及全身肌肉的配合,才能讓馬兒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看似很容易,但這都是長時間練習的累積」場上選手在走著比賽路線時,資深教練阿信同時和場邊的來賓家長說明觀賽、訓練的重點,讓大家更了解馬匹是如何做為媒介幫助孩子學習,如何透過與馬匹互動,學習重要的社會互動、人際溝通、自我覺察,以及尊重生命等相關議題,協助兒童有良好的發展,增加多元的感覺刺激,包含觸覺、視覺、嗅覺、聽覺。同時,藉由馬匹不同的步伐,孩子練習從中找到身體的平衡,學習正確使用肌肉,以及動作的協調,也利用馬匹提供不同的空間感、韻律來協助調整學生的肢體與情緒。

        馬匹輔助教育中心負責人張明慧表示, 2016年至今,「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服務了超過1000位 2-12歲的早期療育及特殊需求兒童。馬匹輔助教育除了馬背上,也有很多馬背下的活動,透過與馬互動、一起挑戰,孩子們可以克服生活、學習上的困境,學習自我情緒察覺、人際互動、面對壓力及建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果是身心障礙的孩子,手足也能參加,是一個能讓全家人在一起的活動。」

        一直相當關心教育與孩童權益的花蓮縣議員楊華美提到,感謝中心在這塊土地上找各種方法,讓每個孩子都能被照顧,家長也能得到更多的支持,期望整個社會環境、政策能有更多對於各個年齡層的照顧,大家一起在每個不同崗位努力!                                    

吉安鄉鄉長游淑貞也表示,感謝中心舉辦運動會讓家長能陪著孩子同樂,在和大自然、動物連結的環境中,相信大人小孩都能感到快樂幸福。

        

        藉由迎接挑戰融合運動會,推廣「融合」的概念,特殊生及一般生能聚集在同一個場地,跳脫身份的框架,透過合作、相互學習,讓彼此成為一個團體,一起迎接挑戰跨越身體、心理的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02

Pjack

加入時間: 2016.08.02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冬日暖陽,動物溫暖你我的心

2023-12-23
瀏覽:
7,317
推:
9
回應:
0

不一樣的聖誕節-迎接挑戰融合運動會

2022-12-29
瀏覽:
4,912
推:
1
回應:
0

Ngon qua´sate好時堂 新住民飲食文化發想桌上遊戲

2022-07-18
瀏覽:
3,388
推:
2
回應:
0

疫情下的運動紓壓 有馬兒的迷你馬拉松

2022-05-14
瀏覽:
2,353
推:
3
回應:
0

富邦關懷弱勢 讓動物療癒孩子的心

2022-01-20
瀏覽:
4,111
推:
71
回應:
0

馬匹、輔助犬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

2021-12-19
瀏覽:
4,555
推:
147
回應:
0

融合運動會 馬匹夥伴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