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長林世賢就職2週年突破與進步 彰化在改變!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為了找回彰化市民失落已久的光榮感,帶領公所團隊把2年當成20年在拼!」彰化市長林世賢今(25)日就職滿2週年的記者會上,以「突破與進步」為題簡報指出,不少人認為彰化市20年來沒有太大改變,但在他秉持價值突破及致力推動成果的原則,以及縣市合作、所會和諧與公所團隊「三箭齊發」之下,彰化真的已經開始變化了!

林世賢表示,2年來在施政上獲得的四大突破為「縣市合作共創宜居城市」、「獲選2021台灣經典小鎮3.0-打造觀光新亮點」、「投資追進度~建設進彰化」、「改革現有制度、提升行政效率、揪出積年弊端」等。

林世賢說,首先,第一項的突破包括:縣市共同簽署了開發「機28-彰化市蛋黃區」的合作備忘錄,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建設站後立體以及延平公園地下等兩大停車場,共將斥資逾8億元的經費,將可望大幅解決彰化市的停車問題。

第二項突破為打造觀光新亮點,涵蓋了以擁有全台唯一活鐵道資產,透過開發鐵道文化園區、八卦山生態步道等重點觀光資源,打破鄉民票選最難玩的評價,將成為下一個閃亮的觀光重鎮;永續彰化-扇庫綠色軸線計畫;在2年內打造了3條八卦山登山步道;發掘市場潛力-旅遊同業協力一起行銷彰化。

第三項突破方面,包括在所會和諧下,近2年來,各項重大建設陸續投資在彰化市,要感謝代表會支持同意巨額的墊付款提案,例如108年通過7億7千多萬元、109年通過5億4千多萬元,和諧的所會關係可望攜手共創美好的彰化;過去常被詬病的市立殯儀館環境與設施,大力整頓之後,已經脫胎換骨。

還有爭取到環保署補助1千6百多萬元進行建置廚餘破碎堆肥計畫,以永續經營好家園;推動草仔埔垃圾掩埋場,以改善垃圾處理環境並提升垃圾轉運效率;投入近億元(獲中央補助近3千多萬元)經費推動四維路拓寬工程;展開四個公有零售市場的的補強與設施改善,總經費逾8千萬元、其中中央補助逾半;將兒童公園「成功升級」蛻變為共融式遊戲場,成了親子們的最愛;為擴大服務及落實地方生態旅遊,規劃興建「七壙遊客旅遊中心」。

至於第四大突破為,針對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案件,自108年12月份起,每月召開2次,一次是針對重大列管案件事務會議,另一次則是列管管考會議,除滾動式調整檢討外,更督促承辦同仁掌握執行進度,獲致很不錯的成效!

另外,經過2年的改革,已將寺廟財務整頓得徹底透明化了,作法上,分別是各寺廟的賽錢箱進行開箱時,會同當地里長到場監督,並作現場直播,未來更計畫民眾現場監督;將寺廟室代管的各寺廟室每個月各項收入的明細報表,公告於公所網站的「公開資訊」上,以供公開閱覽。

有關未來彰化市的願景,林世賢強調,交通部長林佳龍於本月9日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之邀,前往現勘彰化鐵道舊宿舍區、市公所規劃的鐵道文化園區預定地、全國碩果僅存的扇形車庫以及縣定古蹟市農會穀倉時,表示全力支持他所提議,將彰化火車站週邊約13.5公頃的土地,打造為兼具商業行政中心與鐵道文化觀光旅遊區的「大車站計畫」,勢必將是彰化市脫胎換骨的重大發展契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市長林世賢就職2週年突破與進步 彰化在改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