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江艦微型版「光榮之星」搭載相位雷達進行海試

文字-A A +A


船體近似於沱江級塔江艦雙船體構型,也被稱為縮小版沱江艦的「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日前已更換海軍版旋轉式三維相列雷達,本月份密集出海測試。圖為「光榮之星」在蘇澳港結束裝測,而日前完成沉塢入水的塔江軍艦,也正在龍德造船六廠進行艤裝作業。(李忠衛攝影)


船體近似於沱江級塔江艦雙船體構型,也被稱為縮小版沱江艦的「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本月月初搭載陸軍版旋轉式三維相列雷達,本月份密集出海測試。(李忠衛攝影)


船體近似於沱江級塔江艦雙船體構型,也被稱為縮小版沱江艦的「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日前已更換海軍版旋轉式三維相列雷達,本月份密集出海測試。(李忠衛攝影)

中科院與龍德造船共同研製的「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艦艇於本月1日在船艉處加裝一具國產旋轉式三維相列雷達系統,期間進行一連串的出海測試,近期已完成測試任務,並低調拆卸三維相列雷達系統,後續「光榮之星」持續進行國產裝備,包括武器的測試。

據「高效能艦艇戰鬥系統簡介」影片介紹,高效能艦艇後續艦採用的對空搜索雷達天線,據信即採用這款國產相列雷達系統,因此沱江級後續艦首艘「塔江軍艦」(舷號:PGG-619),也會用到這款雷達系統,這款雷達不但能結合塔江艦上搭載的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同時追蹤多目標以進行接戰。


船體近似於沱江級塔江艦雙船體構型,也被稱為縮小版沱江艦的「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日前已更換海軍版旋轉式三維相列雷達,本月份密集出海測試,完成測試後,本月月底也已拆卸整具的雷達系統。(李忠衛攝影)

據不願具名的宜蘭李姓軍事迷說,從去年「光榮之星」完成海試並交艇後,今年「光榮之星」測試任務很多,包括測試中科院「艦載鏈砲遙控系統」、「低攔截率導航雷達」,以及測試「三維相列雷達」。自本月月初,「光榮之星」搭載陸軍版旋轉式三維相列雷達後,這個月份即展開密集的出海,粗估超過10次以上,測試期間也悄悄換上海軍版的旋轉式三維相列雷達,直到月底,也拆卸整具的雷達系統,後續將配合各項專案,來執行測試任務。


船體近似於沱江級塔江艦雙船體構型,也被稱為縮小版沱江艦的「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在今年也測試使用美國Orbital ATK「30公厘MK44鏈砲」,由中科院自研的海用型30公厘鏈砲遙控系統。(資料照,李忠衛攝影)


船體近似於沱江級塔江艦雙船體構型,也被稱為縮小版沱江艦的「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曾搭載四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海試。(資料照,李忠衛攝影)

這位軍事迷表示,裝載海軍版旋轉式三維相列雷達的「光榮之星」,據知是在宜蘭、新北市外海進行相列雷達的測試,而在宜蘭溪南、溪北、南蘇澳、烏岩角、東澳、南澳,以及龜山島附近海域作業的蘇澳漁船,偶而會發現這款造型相當特殊,且航速很快的「光榮之星」在海上進行裝測;據目擊的部分漁民說,「光榮之星」的航速相當快,推測超過30海浬的時速。

該軍事迷研判,由於共軍持續對台武嚇,為了強化國防自主,因此「光榮之星」在明年不但會持續測試海用系統裝備,更不排除會測試新式武器系統,藉以加快各項國造武器、飛彈系統研發時程,同時達成政府國艦國造政策。

CJ / 李忠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499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32,294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434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772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389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799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477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9,986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071
推:
61
回應:
0

慰問出院休養國軍官兵 宜蘭軍服站今探視

2023-12-14
瀏覽:
15,406
推:
85
回應:
0

關懷新兵入營及海巡家眷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14
瀏覽:
8,345
推:
24
回應:
0

塔江艦微型版「光榮之星」搭載相位雷達進行海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