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綠活社區動起來! 都發局四類社造補助開跑 2021年元月開始受理(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綠活社區動起來!  都發局四類社造補助開跑  2021年元月開始受理(1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為改善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提升社區活力及引導發展創生事業,今(24)日上午特別由都發局局長楊欽富在局長室舉辦記者說明會,正式宣布都發局110年度社區營造補助方案將於明(2021)年元月開跑,提供綠美化、大學生根、創生及維護等4類補助,最高補助30萬元, 1月26日起將在旗山、燕巢、路竹及鳳山舉辦4場說明會,欲提案之社區不要錯過良機,準備綠活社區動起來!

都發局長楊欽富指出,市府推動社區營造即將邁入十一個年頭,希望社區以雇工購料方式動員整理閒置空間,讓社區每個角落都是志工的作品。楊局長說,社造的過程就是一種社區共識的凝聚,是社區樂活的重要元素,也是都市計畫末梢神經的活絡。新的實施計畫除一般綠美化類補助外,並將透過輔導機制逐步引導有社造經驗之社區進階申請大學生根及創生案,以解決社區營造人力老化的結構性問題,促使社區邁向永續營造的未來。

都發局表示社造補助開辦以來,每年申請均相當踴躍,明年持續推出4類補助,其中綠美化最高補助20萬元,大學生根及創生類最高補助30萬元,另維護經費補助最高4萬元,讓用心營造社區的志工沒煩惱,也希望滿足社區打造清淨、宜居及活化創生等多元需求。「大學生根類」補助配合招募學生以結合更多大學院校師生創意發想,協助社區發揮在地優勢,提升社區環境品質;「創生類」補助每處社造點最高補助30萬,社區以3年發展為思考基點,將既有及潛力營造點整合串連,發展創生事業,並鼓勵社區組織結盟互動,建立共同發展願景,帶動地方的經濟發展,達到發展雙贏的目標。

欲了解各類補助方案申請規定的社區,歡迎就近蒞臨各說明會場聆聽,屆時會有在地社區分享營造經驗,無論社區老化需要幫手,或想串聯社造點發想創生事業, 都歡迎即刻找尋適合社區營造地點,提案申請。相關規定將公布於都發局網站(http://urban-web.kcg.gov.tw/),或查詢高雄社區酷事臉書粉絲頁及都發局臉書粉絲頁追蹤最新消息,亦可洽市府分於都發局社區營造科及橫山共創基地設立諮詢窗口,(07)336-8333#2647周小姐及 (07)615-6827林小姐。

綠活社區動起來!  都發局四類社造補助  2021年元月開始受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綠活社區動起來! 都發局四類社造補助開跑 2021年元月開始受理(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