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航海文化節微視頻競賽 龍華科大榮獲3項一等獎

文字-A A +A

2020年第二屆海峽兩岸航海文化節」系列活動-「逐夢大海,築夢青春」微視頻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及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學生,在文創系梁朝棟老師指導下,勇奪三項一等獎,展現影視創作之專業實力,表現相當優異。
   
第二屆海峽兩岸航海文化節」是由中國大陸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主辦,目的在弘揚航海精神和傳承航海傳統文化,去年首屆以“青春與大海同行”為主題,獲得廣泛迴響,也為兩岸高教師生在航海文化和技藝領域的傳承交流,成功搭建平台。今年第二屆海峡兩岸航海文化節主題則是“逐夢大海,築夢青春”,希望通過詩文作品、繪畫、攝影、微視頻等藝術形態,豐富地呈現兩岸鄭和精神和航海文化。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活動及競賽主要透過視頻方式進行評選及交流。


   
在微視頻競賽項目,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團隊,以《雛鳥高飛》、《來自未來》及《改變無懼》三部作品,獲得評審高度青睞,勇奪三項一等獎。《雛鳥高飛》由文創系大三學生周芸亞、何心平、吳晏綺、林奕均、黃茵等五位同學共同創作,導演周芸亞表示,影片描述男主角家庭貧困,但他熱愛文學,渴望成為作家。為完成夢想,他和觀念傳統的父親不斷衝突。有天聽見廣播的文學比賽,男主和父親打賭,若是這次比賽沒有得獎便放棄文學。男主透過不斷努力,堅持向前,成功贏得比賽首獎並得到父親認同。影片劇本結構嚴謹,演員專業表現亮眼,攝影、音效等技巧突出,得一等獎,實至名歸。
    
《來自未來》是由文創系大三學生許雲晴、洪曼綾、 羅心妤、沈育岑、張愷洛等五位同學共同創作。編劇沈育岑說明這部影片是描述「語言」是人類溝通橋樑,是情感傳遞工具,也引導我們內心的選擇與作為。對於不擅表達的女主角,從幼年到職場,她一句不擅婉拒的「好」,總將內心推向更遙遠的一角。這樣的她,在面對又一次前進夢想的機會,她要如何擺脫傳統束縛並勇敢說「我要…」大步向前呢?劇本頗富深意,分鏡用心,場景得宜,得一等獎,名副其實。


   
另外,《改變無懼》則是由PBL專班大二學生徐姿琪、陳麒如、陳振嘉等三位同學共同創作。導演徐姿琪表示,影片描述男主角想成為彩妝師,但因為家人不支持,讓他屢屢受挫,思考是否該放棄自己夢想....某天男主在餐廳用餐時,偶然發現對桌女主不太會畫妝,忍不住出手相助,幫她完成專業妝容,原來這個女主是新進演員,當時她的彩妝師臨時有事,眼看拍攝就要開始,自己卻不擅化妝,很是苦惱,這時男主及時拯救她,女主非常感激。在女主鼓勵下,男主因而在業界打響名聲。本片劇本充滿正能量,攝影純熟、剪輯流暢,得一等獎,當之無愧。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用合一」一直是龍華科大強調的重點,透過跨海短視頻徵選比賽的成績,充分展現龍華科大的辦學成果。學生將創意結合數位影音,以實質影片呈現於觀眾眼前,獲獎是創意被評審所認可的最佳證明,這不單是對學生的肯定,也是對於龍華科大的肯定。龍華科大將持續培育更多優質且創新的人才,讓學校畢業生可與產業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海峽兩岸航海文化節微視頻競賽 龍華科大榮獲3項一等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