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秀傳風信子守護聯盟 癌症康復者關懷團體成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鹿港鎮報導〕12月21日是冬至,在彰濱秀傳醫院有一場「風信子守護聯盟」癌症康復者關懷團體成立大會,開場由癌症希望基金會樂活舞蹈班的病友表演熱舞,緊接安排來三位癌症康復者與病友交流,感人的抗癌過程讓病友們心有戚戚焉,還有營養師教病友癌症康復後該怎麼吃才能營養均衡,最後再與病友們一同種下風信子,象徵「重生」。

彰濱秀傳副院長李岳聰表示,有不少人面臨著癌症的威脅,彰濱秀傳醫院秉持專業與關懷,提供全方位的身心靈照顧,陪伴病友們度過生命的難關,病友在面對癌症的路上,一個人走很辛苦,但一群人分享知識和經驗,彼此守護,將更有力量戰勝病魔。

分享抗癌心路歷程的孔小姐說,她今年40歲,是一名癌症登記師,當她登錄到自己的癌症資料,心中百感交集,還記得學校裡教的罹癌哀傷五階段(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抑鬱、接受),她在得知自己罹患甲狀腺癌的當下,還來不及反應,就直接跳到第五階段了,因為她的孩子還小,她必須要為了他好好活著,沒空經歷那些心情的轉折。

孔小姐表示,雖然在經過手術+碘131治療後一年,曾復發過一次,還好在治療過程中,主治醫師李岳聰副院長都會尊重與配合病人的要求,醫病共享決策,孔小姐可以放心的把內心想法跟醫師討論,在醫病雙方都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達成醫療的最佳效果。如今罹癌至今已經過了10年,自己一直學著跟癌症和平相處,定期追蹤,努力過著跟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什麼都吃但不過量,避免讓自己過於勞累,很幸運地,度過了有驚無險的每一年。

另一位抗癌鬥士65歲的阿輝,罹患大腸癌第三期,他是ㄧ位體育老師,對於生活作息正常且長期有運動習慣的自己罹患癌症,感到百思不解。阿輝說,隨著治療告一段落,身體狀況和心情都比較穩定後,在醫療人員的鼓勵下,決定重拾自己的興趣,在身體可負荷的範圍內兼職工作,也回歸社區棒球隊參加賽事,甚至還扛下重砲手的任務,擔任先發第四棒,現在的他就像到了九局下半,或許是支逆轉安打,人生才正要開始!

癌醫中心劉育昌副院長說,病友們經過一場疾病的淬鍊,人生就像歷經冬眠後的風信子重生,癌症康復者們都可以更堅定的守護自己,也更會關懷別人,互相扶持,相信大家都能好好生活、一起健康變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濱秀傳風信子守護聯盟 癌症康復者關懷團體成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