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70 好家再有你 感謝逾14,000位資深認養人及楷模長期展愛

文字-A A +A

家扶70 好家 再有你 感謝逾14,000位資深認養人及楷模長期展愛

認養人長腿叔叔一份初衷堅持20年,世紀相見歡同框幸福微笑

  家扶基金會今(19)日假台灣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2020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來自全國各地長期的國內外兒童認養人、扶幼委員及各類楷模,以及特別感謝林麥聯誼會、茉莉二手書店等六百多位愛心人士及其眷屬、親友齊聚一堂,副總統賴清德更親臨會場,表彰嘉勉他們的善心懿行,並期勉在場受獎人繼續陪伴更多弱勢兒童及家庭走出困境,把愛傳下去。

  「家扶70 好家 再有你」,每一份生命故事都是社會大眾匯集的愛心,不論身分為何,用自己的方式助貧,點滴力量改變社會的美好。副總統賴清德並與主辦單位陳靜夫常務董事、何素秋執行長,與會貴賓衛福部李麗芬政務次長及所有受獎人與親友,一起集結扶幼力量,把象徵弱勢孩童面臨的六大困境聚焦物,協助翻轉,幫助他們改變未來。

  感謝數十年愛心不間斷的認養人,每一段認養之情,有歡笑、有淚水,還有數不盡的愛。國內20年、外10年受獎認養人許泛舟先生代表在扶幼大會中感性分享,父親早逝,母親靠著罐頭工廠女工微薄收入扶養五個孩子長大,生活十分清苦,走過艱苦感恩回饋,收入穩定後立即加入認養的行列。第一位認養童梁紋馨已成長自立,得知像長腿叔叔默默關心、幫助她長達10年的許叔叔代表上台分享,特地與許叔叔現在認養的四歲珺珺一起出席,素未謀面的三人世紀相見歡,一份愛的幫助,同框無限幸福微笑。

  家扶基金會常務董事陳靜夫說,家扶邁入70年,目前持續受助的孩子也超過11萬名(國內48,457名、國外66,502名),感謝在座所有認養人、捐助人、愛心企業及他們的家人支持。大家不分年齡、不分職業,憑一份愛心堅持永續傳愛的情緣,關懷一群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貧困弱勢兒童,默默付出的匿名英雄,今天成為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的主角,盼這股愛的力量繼續傳承下去、循環不息。

  今年的特別感謝是「林麥聯誼會」及「茉莉二手書店」。「林麥聯誼會」與家扶合作設立的「任江履昇女士家扶清寒獎助學金」助學計畫,行動支持高中職學生,迄今已持續9年,捐款累計超過2,580萬元,嘉惠超過2,500名學生。「茉莉二手書店」自2017年起投入家扶兒少閱讀資源,於全台成立16座「閱讀苗圃」書屋,挹注超過1,200多萬元,用於建置書屋及推廣閱讀,致力拓展弱勢兒少教育與學習資源,致力企業社會的責任,關心這塊土地的弱勢兒童。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助人、行善!似乎成為台灣另一種隱形的軟實力,一種共好的社會默契。今年新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家扶70年與大家一起攜手向前更具意義。也感謝維他露基金會、台北市政府、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協助。社會各界對家扶扶幼工作的的肯定與支持,正是家扶基金會全體工作人員繼續努力為弱勢兒少與家庭提供服務最大的原動力量。只要有心,人人皆能讓世界更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70 好家再有你 感謝逾14,000位資深認養人及楷模長期展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