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公益之窗)--高鳳仙用專業保護弱勢 公益領袖極力推薦

文字-A A +A

高鳳仙用專業保護弱勢 公益領袖極力推薦

(海峽公益之窗)@@本欄規畫介紹在各領域以其專業奉獻社會、施行公益的事件及人物,期盼彰顯社會正向力量,把愛心傳播人間。

(文、圖/ morris、阿謙謙、吳青) 40期海峽畫報

2020年11月中,前監委高鳳仙主持的【高理法律事務所】正式開幕,是台北的法律界公認的一等盛事。

 

監察院卸任監委祝賀團,左起沈美真委員、古登美委員、高鳳仙委員、張博雅院長、楊美玲委員、尤清委員。(高鳳仙提供)

高鳳仙所任第五屆監委任期於2020年7月31日才剛卸任,其法律生涯中,對婦幼安全防護、權益保護等等貢獻,大概是一般民眾對他的”刻板印象",無論你對法律界熟不熟悉,在媒體上也一定聽過,所謂的「性騷擾防治法」、「連續性暴力修法」及「家庭暴力防治法修正條文」等等俗稱「防暴三法」法案起草、推動。這些都是高鳳仙的努力成果。也因此讓她成為當屆30位監察委員中,享有屬一屬二的高知名度。

 

高鳳仙(左)宋楚瓊於會場

但是她在社群媒體上自謙:當過法官,當過監委,從未當過律師,新手上路,請大家多多指教。然而據了解,該事務所目前已有10餘位志同道合,而且履歷顯赫的律師加入團隊。

 

前司法院長賴浩敏勉勵高鳳仙。

高鳳仙曾說,本想開律師事務所賺錢,再把賺的錢拿來作公益,後來覺得「應該我的事務所本身就是做公益的地方,這樣才對!」幫有冤屈的被害人伸張正義,做這些事雖然不會賺錢,「但這才是我開律師事務所的目的。」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致詞

   事務所開幕當天,法律界、政界貴賓賀客盈門冠蓋雲集,自然不在話下,如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前法務部次長陳守煌、前司法院長賴浩敏、以及多位同屆退職的監委同仁等等,及律師出身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諸多貴賓的亮點,有別於其他公眾人物。由於高鳳仙一生盡心盡力的運用法律專業以及監察權角色,全力保護弱勢、防範性別及家庭暴力發生,堅定不移地實踐社會公義,讓正義照亮灰暗角落的精神,是獲得各界一致讚佩的根本原因,

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左)  公益行動家宋楚瓊

   然而出席貴賓中最引人矚目的一位是,有公益行動家之稱的宋楚瓊老師。據了解,宋楚瓊雖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胞妹,但並不參與第一線政治,也不是法律領域的人物,而是將一生投身公益,默默奉獻。所以她的出席也代表著給予高鳳仙這樣一位在各種身分、角色轉換中,但仍然維持初衷、盡忠職守的天使人物的高度支持,並認同她努力為社會奉獻的公益精神。

而《網路公益平台創辦人》張成先除了從美國捎上祝福,特別提到過去曾親自拜會監察院,與多位委員面對面就網路公益、與弱勢關懷等議題互動交流,而高鳳仙當時是多位委員中特別深刻著墨於公益關懷與實踐的委員,令人印象深刻。張成先表示:我們不得不由衷欽佩這樣一位由法官、教授、民團理事長、監察委員 等不同角色轉換,至今仍然為了服務社會、造福人群,沒有一絲倦容的天使人物。

如同高鳳仙祈願:「讓事務所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正確有效的服務與協助,成為榮神益人的平台。」

小檔案: 考取公費留學返台貢獻 建國百年女性群像人物

監委高鳳仙在第一學府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且在就讀台大法研所期間考取教育部公費留學,民國72年取得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碩士。

高鳳仙曾任台東及士林地方法院法官兼庭長,自87年中旬任高等法院法官,為法律界貢獻。民國96年「台灣防暴聯盟」成立,擔任創會理事長,為婦幼安全努力。也在銘傳、台北等大學擔任教授,春風化雨,講授親屬法、家庭暴力及性暴力防治。

2008年則獲當時總統馬英九提名任第四屆監察委員,期間也獲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聘為國際諮詢委員會(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 )委員。2014年獲得連任第五屆監察委員。

2011年,內政部評選「建國百年女性群像人物」高鳳仙因長年致力婦幼安全入選。

https://www.peopo.org/news/50097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37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3,40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3,848
推:
48
回應:
0

抱璞守真悅藝韶華 部長畫家林金田的蛻變

2024-03-08
瀏覽:
6,137
推:
18
回應:
0

泉州牛肉羹 海外遊子的鄉愁

2024-03-01
瀏覽:
3,063
推:
1
回應:
0

賴清德出席護國大法會 淨耀大和尚盼集善能量

2024-03-01
瀏覽:
5,684
推:
12
回應:
0

石獅 尋“龍”訣

2024-02-23
瀏覽:
5,889
推:
28
回應:
0

傳統閩南春節習俗 炊糕做粿之樂

2024-02-23
瀏覽:
4,654
推:
0
回應:
0

北少觀所新春懇親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提燈引路

2024-02-09
瀏覽:
8,317
推:
0
回應:
0

首屆兩岸藝術家春聯展 王正典盼為彼此祝福

2024-01-29
瀏覽:
6,806
推:
31
回應:
0

(海峽公益之窗)--高鳳仙用專業保護弱勢 公益領袖極力推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