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創校31週年校慶暨轉運站候車亭啟用典禮...

文字-A A +A

 大葉大學創校31週年校慶暨轉運站候車亭啟用典禮.

【記者賴杰宏/大村報導】大葉大學於今(19)日上午舉行創校31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暨轉運站候車亭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大葉大學創辦人夫人葉林月昭、校長梁卓中等人與會剪綵,王縣長期許長廊式候車亭的啟用,可大幅改善候車環境,提供大葉大學師生完善公共運輸服務。

圖說:彰化縣政府提供

 大葉大學共有3條公車路線,包括2條公路客運【6700】及【6914A】,及1條市區客運【13路】,再加上學校學生專車,每天超過百班次進站。隨著搭乘公車需求的提高,校園內原本臨時設置帳棚式候車亭已明顯不敷使用且簡陋。為保障候車乘客安全,彰化縣長王惠美上任後得知此情況,積極協助學校向中央爭取108年「公車進校園-大葉大學大型長廊式候車設施建置」計畫改善候車設施,所以縣府在去年向交通部爭取經費,由大葉大學出配合款,總經費370萬元用來興建大葉大學的候車亭。

 
王縣長說,大葉大學一直秉持著德國的師徒制度,幾乎每個月都看的到大葉大學亮麗的教學成果,共設立七大學院,並不斷地與社區學校產業連結,大葉大學畢業的學生在業界都非常搶手,謝謝董事會的用心及校長師長的努力。 

工務處指出,經過近幾年縣府及大葉大學共同的努力,公車進校園的服務不斷提升,不僅提高搭乘率,更能有效降低學生車禍事故的發生。另縣府改善大葉大學鄰近道路,辦理多項大型工程建設,包括107年補助大村鄉公所開闢完成學府路,可由山腳路貫通至五汴埤圳堤岸道路,縣府刻正辦理東彰道路北段工程,完工後可有效疏通大葉大學及大村鄉交通,再搭配完善的公共運輸服務,大葉大學辦學一定可以更成功,地方經濟一定可以更繁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葉大學創校31週年校慶暨轉運站候車亭啟用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