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程與國際教育嘉年華 我在彰化玩世界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為配合「國家黃金十年計畫」國際教育2.0: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的願景,展現全民化英語力及國際教育學習的熱情與活力,彰化縣政府今(19)日在員林市員林公園辦理「2020英語課程與國際教育嘉年華」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教育部主秘廖興國、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等人與會,活動中特別與「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簽署合作意向書,日後將邀請外交大使走入彰化縣校園與青年學子交流互動,進而提升學子了解外交事務與國際動態,開拓國際視野。

王惠美說,謝謝教育部長期以來對於縣內軟硬體設施的支持,她過去擔任立委時發現,彰化地區的英文程度確實與北部地區存在城鄉差距,因此這2年來縣府致力於英文方面的提升,除了外師之外,今年縣府也多聘請二十位英文老師,希望能提升學生整體英文素質,謝謝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夏會長帶領著一百多位外交官,未來希望他們能深入校園,讓孩子們瞭解各國的特色,並藉此引發孩子們對英文學習的興趣,縣府會更加用心,讓孩子們能成為更有國際觀的全球公民。

王惠美表示,全球化是現代的趨勢,彰化縣以推動2030年臺灣成為雙語國家為目標,強調縣民對國際視野的拓展,尤其國際教育的起點是英語能力,更應從小扎根。感謝僑信國小與本縣國際教育暨英語教學資源中心與本府共同規劃這一場全球化風貌的活動,正如主題所說《我在彰化玩世界, Wow cool 》!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大家無法出國,在會場可以看到非常多不同國家的表現,也算是一種偽出國的展現。

王惠美指出,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是一定要培育的,本府積極推動數位雙語教育,除6位外籍英語教師巡迴到校推動英語走讀計畫外,並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引進19位美籍英語教學助理輔助英語教學,持續與美國杜魯門大學及麥克爺爺合作,媒合國中小學生與美國志工進行視訊互動教學,更於明年1月份辦理《2021 蓋世 Eng 雄傳》國中小素養式英語競賽,顯示創新與提升的決心。

廖興國表示,教育部這幾年在推動雙語教育、雙語政策及國際教育面向,就是期待像今天彰化縣政府的作法,很扎實的往下扎根,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夠在學校課堂上有優質的雙語教育,而不是一個非常淺層的國際化概念,他代表教育部感謝彰化縣政府與對外關係協會的幫忙,以扎實的方式來推動雙語政策。

夏立言表示,對外關係協會內都是一些很有經驗的退休駐外大使,也很樂意把這些經驗向年輕人分享,政府在這幾年推動各種對外政策,就是希望國民有更高的國際觀,也希望能向下扎根,除了大學之外,能繼續往高中甚至國中推動,讓學生除了英語教育之外,國際觀的教育也能夠更好。很樂意看到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這項工作,協會也樂意配合,希望以後與彰化縣政府多合作,讓彰化的小朋友更進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英語課程與國際教育嘉年華 我在彰化玩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