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生共耕圓夢米,匯愛進家扶

文字-A A +A

     高雄市大寮區溪寮國小捐贈了100包圓夢米供北高雄家扶中心進行義賣籌募扶幼基金,而這些圓夢米,來頭可不小,全是由溪寮國小全體近180名師生共同親手細心呵護、照顧所孕育出的寶貝。

    溪寮國小校園四周緊鄰田地,環境優美,而學校也善用優勢,發展出師生共耕的校園特色,從育苗、插秧、放水、照顧、收割、曬穀、碾米、甚至包裝,全由全體師生一手完成,在偌大的稻田中,可以看見小朋友們,各個脫下運動鞋,捲起褲袖,埋首在田裡,辛勤的工作,而雙腿必需浸泡在冰冷的水中,也需彎著腰細心照顧一株又一株的稻苗,稻苗才得以成長茁壯,變成一粒一粒飽滿又健康的圓夢米,過程中小朋友也深刻體會到擔任農夫的辛苦,及食物皆是上天所賜予的禮物,彌足珍貴。

    溪寮國小秉持著愛護大地的精神,因此採用無毒、無農藥、不破壞大地的方法進行耕種,等到圓夢米採收完畢時,也會將剩餘的米糠撒回田地,除感謝這段時間的付出外,也期望滋養及修復我們所愛的大地,期待下一個時節大地又能孕育出新的養分,更期待辛苦所栽種出的圓夢米,可讓人們越吃越健康。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自2020年初,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雖台灣在全民積極防疫的情況下,感染人數相對較低,但無一倖免的是經濟受創,導致家扶中心的捐款比往年下滑許多,非常感謝溪寮國小,認同家扶中心扶幼工作,在經過全校師生討論後,決定將辛苦耕種的圓夢米,捐贈給家扶中心,作為義賣所用,讓弱勢家庭得到幫助,也希望民眾可以吃在嘴裡,暖在心裡。」溪寮國小的圓夢米即日起也於北高雄家扶中心岡山辦公室、鳳山服務處、大寮服務處、旗山服務處販售,歡迎民眾前來選購天然、無毒的圓夢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小師生共耕圓夢米,匯愛進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