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藝傳情]棉紙撕畫賞析(下)

文字-A A +A

 個人情懷的抒發是許多創作的靈感來源,徐秀鳳老師跟大家分享她的撕畫創作,徐秀鳳老師

鼓勵大家可從生活的角度出發,擷取生命中的感動成為創作的元素,也許很多朋友會覺得手上描繪的功夫相當困難,不妨可由棉紙撕畫入門,來為自己開啟創作之門。

     「背影」為徐老師與友人一同在郊外同遊的影像記憶,徐老師說人物的背影對她來說有深刻的感受,人生在世難得有浮生閒情與朋友同遊,那個下午時分走在林蔭裡的山間小路,希望用創作留下那天旅遊的光景。值得回味當時的情懷,棉紙拼貼重現當時內心的悸動。

 

      「童趣」,徐老師用繪畫回味自己孩子的成長,孩子雖已稍長,但徐老師仍常拿起照片回味孩子剛學走路、還是牙牙學語的年代,那時孩子的純潔天真,彷彿世界都凝結在安詳與自在的情境之中。

 

    「鄉間回憶」,為徐老師描繪自己老家的情境,怡然自得的鄉村景致,是一絲懷舊的思鄉情感,讓創作之思,抒解鄉愁的思緒,鄉間的質樸是徐老師內心不曾忘記的情感。

 

      「旅遊寄情」,為徐老師與姊妹淘們同遊高雄的記憶,記下生活的感動再透過棉紙撕畫拼貼重現,也是一種美好的情懷,「像」與「不像」其實不是創作的重點,留下人物的神韻與當時情境的之氛微,才是創作美好的趣味。

 

      你是否也曾有想創作的衝動,為自己記錄些什麼?或留住些什麼?也建議你可以向徐秀鳳老師一樣,為自己的情感做創作。每一次撕紙,每一次黏貼,何嘗不是將自己的情感就這樣一一地描繪於圖畫之中,將自己的生命感動延伸於畫布之上。

 

-------------------------------------------------

歡迎有興趣棉紙撕畫的朋友,可聯繫

 

中華紙藝創作協會:0918681212/02-23892961

徐秀鳳 老師

0928516098/22537722  E-mailphoen@yiphoen.com

 

-----------

徐秀鳳 老師

 

簡歷:

 中華紙藝創作協會  紙花教學講師

中華民國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合格教授 

長春棉紙藝術中心棉紙撕畫研究班結業禴

 

加拿大諾貝爾教育中心棉紙撕畫藝術中心合格講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3.19

中華紙藝創作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19
2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愛台灣 展現台灣百年變遷

2011-04-26
瀏覽:
4,389
推:
0
回應:
1

宜蘭孔廟-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2010-10-08
瀏覽:
3,697
推:
0
回應:
1

[公益講座]樂活自在-身心靈系列講座

2010-09-05
瀏覽:
16,753
推:
2
回應:
12

仲夏夜精靈‧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2010-07-21
瀏覽:
4,814
推:
2
回應:
0

[紙藝傳情]棉紙撕畫賞析(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