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時曾入歧途 痛改前非參加職訓 他順利進入職場成「社會新鮮人」

文字-A A +A

(上圖:更生人小龐用他的專業架式揮別過去渾渾噩噩的歲月。圖/文 王彥仁)

青少年時曾入歧途,蹉跎掉大半寶貴光陰,更生人小龐面臨雙親過世的打擊,在監獄內痛定思痛,決心重新做人,彌補自己犯下的錯。在哥哥不離不棄的幫助下,他學習一技之長,首度以「社會新鮮人」身份進入職場。

「年輕時血氣方剛,跟著朋友到處圍事。」小龐說,以前不愛唸書,國中開始就輟學到處鬧事,成年後不斷進出監獄將近20年,無論父母及家人如何勸都勸不動,之後更染上毒癮,將青春的歲月都浪費在監獄之中。

有天在小龐在監所內得知父母皆離世的消息,讓他瞬間醒悟,決定痛改前非,但出獄之後一度茫然,沒有一技之長難以重返社會,找到一份工作安身立命。

小龐的哥哥見到這個情形,為了讓他能順利找到工作及回歸社會,便盡心盡力幫忙他打聽職訓消息,讓他順利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參加職訓,學習銲接技術,並時刻鼓勵、督促他學習,讓原本膽怯的小龐跨出心裡障礙,考到證照順利結訓。

如今的小龐在哥哥的協助之下,順利進入企業工作,「我接下來的人生別無所求,只希望能盡力彌補過去的錯並安穩過日子。」小龐很感念家人支持及政府單位資源的協助,讓他能用銲接技術重返社會,進入職場走出新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少年時曾入歧途 痛改前非參加職訓 他順利進入職場成「社會新鮮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