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到發藍的巨峰葡萄”高栢灌場長用科技種的!”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顆顆飽滿又果粉均勻"是藍天香葡萄最吸引人之處!

“冬季生產的葡萄就是酸甜夾雜且顆粒較小”這樣傳統的思維就要被推翻!在彰化縣大村鄉農業改良場附近的藍天香農場現在進入冬季葡萄的盛產期,走入農場放眼望去一串串由紫發藍的巨峰葡萄。更神奇的是,有別一般葡萄園冬季產量稀疏;在這裡,所見盡是飽滿處處的待採葡萄。農場主說: 這是因為在夏天他減少一半生成的產量而給葡萄樹元氣的留到冬天再大量生產。如此一來讓冬天的葡萄成為網購市場的搶手貨,讓國人吃到比夏天甜度與果肉更鮮美的藍天香葡萄!

高栢灌場長以20多年不斷求科技改良技術的進步下,帶動整個園區產量與品質!

“套句廣告流行語-我們的土豆是電腦選的”藍天香農場場主 高栢灌說: 我們的葡萄是用科技種出來的!已有二十多年栽種葡萄經驗瘩的他深知傳統葡萄栽種技法會被時代所淘汰,所以十幾年前開始他即率先投入巨資的用網室與溫室兩種設備建構葡萄園地。因為有網室及棚架所以不用擔心蟲鳥入侵危害,所以相對的他完全不使用農藥就可解決病蟲害的問題。園內土地長草的老問題他捨棄除草劑而寧願每天背著除草機打草,如此已完全杜絕化學毒素及使用深水井供灌溉的方式在加上親自餵養的有機肥料...,園區內每一株葡萄樹就在高場長如照顧孩子般呵護下,不只是生長的欣欣向榮;更是以 "吃的好、長的好自然就葡萄生的最甜香”的回報來感謝主人的照顧之情!

"結實累累.密密麻麻"這些全是冬季最甜美的高級水果!

“甜度高、味道香的葡萄要怎樣結緣?”高栢灌場長說: 產銷網路畫是葡萄農創造商機的最好契機!為了搭配他的產品優質,連網路宅配的包裝箱他都請大葉大學設計系的老師精心創出,要讓消費者一見到產品的外箱的寶石藍色系就知道裡面的珍貴價值。如此從每一株葡萄樹的呵護及全園區科技化的管理,讓他們夫妻倆每日把園區當成辦公室的工作超過八小時以上。所有的心血與辛勞就是要向國人推廣 “藍天香葡萄的絕色美味就是台灣農業的驕傲!”。

台北來的親友團聽到場長的解說後,深深了解科技農業的必要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紫到發藍的巨峰葡萄”高栢灌場長用科技種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