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青工會寒冬聖誕許願活動 ~許一本相簿,存放與家人美好回憶,讓生命不留遺憾

文字-A A +A

 

2020南高雄家扶中心第一批孩子的聖誕禮物230多份,在12月14日一早由一群掛念著家扶孩子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青年工作委員總會的叔叔阿姨們,擔任「聖誕老公公」將家扶兒的圓夢禮物送到了。

       多年來號召這項溫暖義舉的鳥松區青工會前會長林綵薰女士,15年來未曾間斷這項義舉。她憶起最感辛苦的一年,九月時她發生嚴重車禍,腿部斷裂,經歷緊急手術、住院近一個月、出院後,她拄著拐杖,一步一步的趕在聖誕前夕,不讓孩子失望的將100份的許願禮物送達南高雄家扶中心、也曾經遇到大環境經濟不景氣,業界朋友響應的人少,為不讓孩子的期待落空的信念,決定把自己工作一年的大半積蓄都提出來,只為了看見弱勢家庭孩子拿到聖誕禮物那一刻的笑顏心。隨著聖誕氣息逐漸濃厚,林綵薰女士訴說這些辛苦的經歷,每年看到許多孩子們的天真無邪和有趣的願望,反而激勵著她每年不畏困難的幫孩子圓夢。期許社會各界更多人一起關心身邊需要的人,讓社會處處有溫暖。

       而能讓此件事情持續推動,支持著林女士的背後重要夥伴是三民區的現任議員黃柏霖議員,同在青工會的聚會裡,林女士表示黃柏霖議員在她最辛苦的時候大力的支持她,因為認同她對孩子服務的理念,每年黃柏霖議員出錢、協力響應,也投入高雄市兒少的公益教育活動,近年連他的姪女-黃香菽議員,也成為這項活動的固定班底,讓這項蘊含關懷、冬季送暖、讓弱勢兒少喜樂的行動延續至今。

        100張的家扶兒許願卡,隱藏著100個孩子背後動人故事,好幾張的願望卡讓人看了感動又心疼。其中一名國三男孩已是最後一年寫許願卡,他希望能得到一本相簿,因為「最近媽媽體弱多病身體不好,為避免有所遺憾,希望能獲贈一本相簿,將與爸爸、媽媽生活中共同的回憶留下來,讓媽媽開開心心、心無掛念。」讓人看了倍感心疼與窩心。

       南高雄家扶盧國冠主委表示:『根據童年逆境的研究裡,證實健康的人際關係與支持,對孩子成長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保護力,感謝高雄市青工會的夥伴,在孩子眾多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多年來幫助孩子圓夢、資助孩子的不足、成為孩子的社區守護者,為冬季增添一股暖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青工會寒冬聖誕許願活動 ~許一本相簿,存放與家人美好回憶,讓生命不留遺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