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會及澎湖縣後備指揮部召開全民國防聯繫會報

文字-A A +A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於今(14)日在百世多麗花園酒店會議室舉辦「輔導會及澎湖縣後備指揮部全民國防聯繫會報」,由輔導會呂德義副處長主持,與會人員包括就養養護處蘇再勝副處長、就學就業處劉美蓉副處長、就醫保健處陳延芳副處長、澎湖縣榮服處賀華處長、澎湖縣後備指揮部吳俊霖指揮官、陸軍澎防部許勤偉處長,南區澎湖委顧團及各鄉(市)輔導中心幹部60餘人出席,重現軍人背景的跨世代軍榮交融,場面熱絡融洽。

此次輔導會及後備指揮部跨單位合作,藉由全民國防聯繫會報交流彼此服務工作經驗,建立全民國防共識及展現後備幹部力量。主席致詞後,首先由賀華處長簡介退除役官兵服務照顧及醫、養、學、業等福利與權益,期望透過後備指揮部各鄉(市)輔導中心的資源連結,建構更綿密的服務網,使官兵屆退前及退伍後,都能夠獲得立即有效的服務及支援。

隨後吳俊霖指揮官透過會議宣導「全民國防」動員機制及後備軍人各項服務,有鑑於後備軍人與退除役官兵身分多有重疊,為使雙方在業務範圍內發揮資源共享,相互支援,已與榮服處建立資源連結機制,於相關會報或官兵屆退前,配合辦理權益宣導活動,以服務廣大後備軍人,落實政府照顧退除役官兵之美意。

主席呂德義也期盼這次的聯繫會報,能更有效促進輔導會與後備體系多方面合作,提升退除役官兵的照顧品質及資源連結,讓年長退除役官兵能夠在安全舒適的優質環境中,有尊嚴的頤養天年;讓年輕的退除役官兵能順利就學、就業,具有專業技能與職場競爭力,開創更好的職涯藍圖,藉由全民國防的理念落實及機制建立,打造更堅實的國防基礎,確保國家安定與繁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19

Sherry

加入時間: 2020.06.19
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輔導會及澎湖縣後備指揮部召開全民國防聯繫會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