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日,露德協會號招名人響應二手衣慈善義賣,傳遞愛的溫度

文字-A A +A

台灣的愛滋防疫表現位居全球前段班,且已接連2年呈現新感染人數下降的趨勢。但最新的「愛滋認知大調查」顯示,不僅超過5成的台灣民眾對愛滋仍普遍存在負面觀感,在滿分10分的正向態度支持分數中,台人平均只有3.9分,顯示台灣社會對愛滋與感染者仍存有相當程度的偏見,但已服務近30年之露德協會堅持做對的事,「與弱小群體同在」的理念逐漸獲得認同,愛滋既藥癮減害教育推廣還差一哩路,盼透過義賣參與,讓更多人幫推一把。

讓台灣社會更好,台北同心扶輪社與路永佳主責之心希望人文教育關懷協會,共同發起愛心快閃義賣,希望秉持社會責任,宣導正確愛滋與藥癮減害教育資訊,化解歧視,以身作則拋磚引玉,在世界愛滋周末,於愛心企業威秀影城MUVIE Cinemas免費提供場地舉辦義賣。硬體廠商好事交易所除了免費提供場地設備,也透過捐贈生態瓶,一起響應永續愛地球的精神。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邀請眾多名人響應此次活動,透過將衣物「出櫃」、將商品「出櫃」、將友善「出櫃」、將疾病「出櫃」的方式,讓二手物價值新生之外,同時也象徵愛滋感染者、藥癮者,勇敢接受治療,撕去標籤,自在走出櫃子,擁抱社會關懷接納。

(圖為記者會當天捐贈名人曲艾玲(後排右三)、黃景俐(後排左一)、與露德協會理事楊惠中(後排左二)、心希望人文教育關懷協會路永佳(後排後排左四)、台北同心扶輪社前社長David(後排右四)合照)

連戰二媳婦路永佳響應露德協會理念,號召眾名媛好友捐出私藏單品獻愛,好友曲艾玲親自現身力挺。身為媽媽的曲艾玲,有感歧視的可怕,自己小孩曾被取笑肥胖,曲艾玲分享如何幫助孩子重建信心、勇敢面對歧視,也更能設身處的感受愛滋感染者、藥癮者面對數倍歧視的艱難。過去在舊金山求學的曲艾玲,長期宣傳愛滋議題,她認為愛滋議題須雙向消弭歧視,跟社會大眾對話,傳遞愛滋知識同時,也要增強感染者個人自信心、表達能力、正確面對外界,為自己的生活負責、替自己發聲。

(全能主持天后曲艾玲有感歧視的可怕,自己小孩曾被取笑肥胖,曲艾玲分享如何幫助孩子重建信心、勇敢面對歧視,也更能設身處的感受愛滋感染者、藥癮者面對數倍歧視的艱難。)

前城市少女成員黃雅珉混血帥兒黃士杰,因混血臉孔,近期拍了巧克力、汽車等不少廣告,相當炙手可熱,活動當天跟同門達騰娛樂群星張又瑋、郭宇宸、蔡詩羽一起現身,充當苦力幫忙義賣物品上架,年輕世代的他們希望透過捐贈二手衣的方式,為愛滋感染者發聲,號召社會大眾破除愛滋感染者與藥癮者的歧視框架。黃士杰也透過自身努力追夢的經驗,告訴感染者說,堅持自己的想法,勇敢表達自己,不要因為社會上的刻板印象就否定自己,加油!

(黃雅珉混血帥兒黃士杰,攜手同門藝人張又瑋、郭宇宸、蔡詩羽,為愛滋感染者發聲,號召社會大眾破除愛滋感染者與藥癮者的歧視框架)

活動現場上百位粉絲還沒開賣就已到現場排隊搶購,一開賣,療傷天后梁靜茹特地捐贈的天鵝絨深藍色聯身演唱服瞬間秒殺,綜藝天王吳宗憲捐贈的兩個限量簽名藍芽喇叭也在開賣十分鐘內就完售。剛出健身寫真集的暖爸JR紀言愷更是積極在個人社群幫忙宣傳活動,捐贈的私藏衣服也被死忠粉絲打包。

現代醫學進步,愛滋感染者只要穩定接受治療測不到病毒量,便不會傳染給他人(U=U),然而此科學知識有賴更多推廣。多數民眾因為未知而恐懼。在「2020國人愛滋認知調查」[1]中便發現,民眾即便知道不會傳染,但隨著與感染者互動的緊密度增加,焦慮感也會隨之增加,超過五成的人與感染者同事相處會感到焦慮,如果親吻則超過八成的人會焦慮。

(露德協會楊惠中理事感謝眾多藝人願意相挺這次的義賣活動,並再次呼籲,需要透過社會大眾的共同努力才能盡快達成疾病防治的目標)

本次義賣會募集上千件商品,數百件愛心名人、藝人與企業捐贈物品愛心銷售,綜藝天王、療傷天后、金馬金鐘金獎陣容 藝界總動員共襄盛舉,吳宗憲樂捐熱銷德國海豚吸塵器、天后梁靜茹割愛絕版演出服、金馬最佳男配納豆獻愛全新收藏,數百件愛心商品罕見佛心價釋出以超值愛心價販售,吸引民眾支持露德協會愛滋服務理念,並將活動全數所得捐助露德協會的「愛滋感染者社區照顧服務」,協助愛滋感染者、藥癮者及其家屬生活重建。協助露德協會在受到疫情衝擊的2020,可以度過募款寒冬。

[1] 由台灣露德協會、台灣感染誌協會所共同發起的「愛滋認知與焦慮程度大調查」:https://www.peopo.org/news/48130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愛滋日,露德協會號招名人響應二手衣慈善義賣,傳遞愛的溫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