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地球的情歌 別讓地球再哭泣 --音樂人羅文裕的創作實錄

文字-A A +A


          身為一個專業的創作人,寫過《切歌》、《我在你的愛情之外》…等許多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羅文裕卻突發奇想,想為地球寫一首情歌。
      

「上帝給人的靈感是很奇妙的,早在四、五個月前,連『±2℃』這部影片都還沒有出來之前,我就已經想以環保為議題來寫一首歌,我也不知道寫了這首歌以後要 幹嘛、要給哪個歌手唱,但我就是突然有感動,知道我要做這件事。歌完成後沒多久,我的好朋友,也是彩虹天堂公益大使劉?宏跟我說:『我們來為環保公益活動 寫一首主題曲吧!』我回答他:『我早就已經寫好了!』」
       這首《地球在哭泣》是羅文裕以「人與地球相愛」作為出發點,所寫成的一首獻給地球的情歌。「創作這首歌的過程讓我第一次認真思考全球暖化的問題,我蒐集了 很多資料,開拓自己的眼界,所以歌詞中有高山、海洋、北極熊……,連阿凡達我都寫進去了!」羅文裕說:「我不想說教,希望透過聯想力,讓人聽了這首歌以後 有感覺。」畢竟,關於環保的教條人們已經聽得太多,若要落實環保行動,非得激發人類對地球的愛才行。
       除了寫歌來傳遞環保概念,羅文裕本身也是個環保行動份子。除了在日常生活中遵守「329」觀念,隨手關燈、關電腦、拔插頭,他也會重複使用塑膠袋,並且盡 量不使用免洗餐具。
       未來,羅文裕希望自己能再多創作幾首關於環保的歌曲,透過音樂來向世界發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ulia

如果有影音
可以讓我們聽到那首
《地球在哭泣》片段
就更好了

Julia

您的人

《哭泣是為了人類將來》啦, 拯救地球? 是拯救人類自己啦 !.. 地球說:人類不見了! .我(地球)不會在意啦 !
地球成、住、壞、空無數回, 哪輪到人類拯救 ! 就好比胃裡有數十萬細胞, 呼籲—主人啊 ! 我們要 您不要哭啊 !(這樣我們才能繼續在胃裡居住 !) 《哭泣是為了人類將來》可! 地球說 : 慈悲可餘, 智慧不足 !

4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獻給地球的情歌 別讓地球再哭泣 --音樂人羅文裕的創作實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