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李玉紅、王鳳玲、朱書平、岳兒、陳群英、詹夏莉 兩岸婚姻家庭企業分享(7部影片)

文字-A A +A

徐莉、李玉紅、王鳳玲、朱書平、岳兒、陳群英、詹夏莉  兩岸婚姻家庭企業分享(7部影片)

自2017年首發第一屆的兩岸婚姻家庭權益探討,續2018年第二屆的兩岸婚姻二代未來發展探討,接續2019年第三屆的兩岸婚姻家庭在臺灣的社會定位,延展至2020年第四屆,以「兩岸婚姻企業峰會」為主軸,以經濟發展為目標,邀請兩岸婚姻及二代優秀企業家們創業成功的經驗進行分享,同時也邀請臺灣企業分享,感謝提供姐妹們一個很優的就業環境!

由中華兩岸一家親交流協會、高雄市新移民社會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第四屆兩岸婚姻家庭議題研討會「兩岸婚姻企業峰會」於2020年12月6日下午14:30在高雄福華飯店登場,主持人是湛秀英理事長。主題一為兩岸婚姻家庭企業分享,分享人依序有徐記醬鴨(徐莉)、蓮子軒工坊(李玉紅)、王鳳玲手作坊(王鳳玲)、禾湘辣妹子精品滷物(朱書平)、婚禮主持(岳兒)、BEAUTY  FOR  YOU美容美甲(陳群英)、寶島夜市(詹夏莉)等七位。

源自於百年前,在上海八仙橋一帶的鄭姓冰糖醬鴨(徐莉的外曾祖父),至今傳承到徐莉,在臺灣薪火相傳,風華百年原味,取名為徐記醬鴨。兩岸的橋樑催化牽動飲食文化的融合成為台海合一的好味道,延續上海原味好味道體現融入在地最愛的口味成為台海合一的好味道。這延續上海百年傳統,以純手工製作,結合臺灣在地口味,更以品質來制勝,又不斷融合傳統模式結合創新技術的徐記醬鴨徐莉,未來將朝加盟連鎖的經營方向邁進,以精緻小型的醬鴨滷味發展,進軍百貨公司與網路銷售。徐莉更有一個大夢想,希望創造並融合出屬於海峽兩岸飲食文化的獨特風格,藉著不斷的融合,創造出更高的飲食文化價值與品味,讓兩岸人民,透過這飲食文化的結合碰創,開啟海峽兩岸飲食融合的新紀元。

分享人:徐記醬鴨(徐莉)

在大陸曾是貿易公司董事長,為了孩子為了家庭,遠從瀋陽來到臺灣,精心研發的一杯蓮子,一杯薏仁,成為了養家餬口的主要經濟來源,18年的產品品質控管堅持,又完成品牌商標註冊,掌聲有請蓮子軒工坊李玉紅,聽聽她的企業創業分享故事。

分享人:蓮子軒工坊(李玉紅)

臺灣有個吳寶春,我們兩岸婚姻的王鳳玲,號稱陸配界的吳寶春,不斷的學習精進,多年來的努力,除了考取很多證照,更在每場比賽中都獲獎,並成為優秀講師。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她分享她的創業故事。

分享人:王鳳玲手作坊(王鳳玲)

湖南不怕辣,四川辣不怕。接下來湖南妹子朱書平,是用溫情創造她的事業,兒子的撒嬌讓這位辣妹子,用滿滿母愛的溫情塑造了「禾湘辣妹子精品滷物」,下面就請用熱烈掌聲有請辣妹子分享心得。

分享人:禾湘辣妹子精品滷物(朱書平)

 

一場浪漫的婚禮需要很長時間的籌備與討論,最關鍵的時刻還得有一位能讓現場親朋好友感動的主持人,這是一個幸福的事業,熱烈掌聲邀請來自四川的妹子岳兒,岳兒久居高雄,來台快16年了,請分享婚禮主持經驗與心得。

分享人:婚禮主持(岳兒)

一個勇敢堅強的女性,帶領著年幼孩子在創業的路上努力奔波打拼,僅引用諺語「天上九頭鳥,地下湖北佬」這一句讚美之語,來比喻湖北人能吃苦耐勞,聰慧精明,九頭鳥再怎麼厲害,也敵不過一個湖北佬,掌聲有請湖北佬陳群英為大家分享。

分享人:BEAUTY  FOR  YOU美容美甲(陳群英)

主題一最後,是遠從海南島飛過來的詹夏莉,她與先生所創辦的臺灣寶島夜市在海南島已成功開闊出來,今年是一個嶄新的豐碩成果年,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夏莉來為大家分享她與先生的故事。

分享人:寶島夜市(詹夏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徐莉、李玉紅、王鳳玲、朱書平、岳兒、陳群英、詹夏莉 兩岸婚姻家庭企業分享(7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