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開書店原因? 香港禁書多難以生存

嵌入:
文字-A A +A

銅鑼灣書店位於台北市的中山區

在門口我們可以看到許多跟香港有關的資訊

同時在店內也可以看到民眾鼓勵香港、跟一些光復香港的標誌。

很多人會困惑林榮基一開始開書店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讓不同的聲音傳下去,還是另有其他的原因。

但店長林榮基卻表示,他只是單純喜歡看書而已。

開書店當然是因為有喜歡看,我喜歡看,剛才我問妳妳喜歡不喜歡妳的工作,這個很重要。

因為喜歡看書而開書店,而在開書店的同時也可以維持生計,然而因為中國共產黨對香港越來越保守,民主自由也漸漸的不如從前,開始有了越來越多的禁書。

中國大陸也變得越來越保守,開始本來是沒什麼禁書,後來越來越多,然後當然是你越來越多的話, 你有禁書就有人喜歡看一些禁書,你越是不讓他看他就是越想看,所以變成是也有中國大陸跑過來的很多,來挑書,那變成是他很大一個市場,你要上去做畢竟香港是一個自由買賣的地方,所以其實我們當時就是,會越來越多賣一些所謂的禁書,然後往後就開始有一些變化了,我們發現中國大陸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北方他看書多了,環境也變了,開始思考中國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他越來越保守,跟以前好像是變不太一樣。

中國的管制越來越嚴格,禁書越來越多,書店的經營變得困難,也可能因為販賣禁書而坐牢,所以林榮基選擇離開香港來到了台灣。

台灣給我很多自由,也我在台灣沒有違反台灣的法律,他也可以對我有一個很好的保護,你比方警察是警察又不是,你不可能變公安對嗎,警察也要守法,那這邊是安全問題比香港多很多,香港等於是形成一個不安全的地方。

香港的處境日漸嚴峻,有一些香港人也來到台灣,銅鑼灣書店的老闆林榮基表示,希望香港人能先離開香港,來台灣跟台灣人一起保護台灣。

香港人當然是希望他們先保護自己,有可能先離開香港這個,你連生活安全都有問題,先保護自己如果可以離開,如果有機會是來台灣的話,可以跟台灣的朋友一起好好保護台灣,這個他可以做嘛,我也希望台灣的朋友,允許香港人在這邊生活,因為香港人過來跟台灣人一起保護台灣,其實那個力量很大的。

香港問題日益嚴重,周庭、黃之鋒等人也被判刑入獄,而台灣人也要開始思考,若是中國對台灣做出什麼舉動,那麼台灣要用什麼方法去應對。

 

公民記者 林孟岑

 

我的更多影片: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rpRNKTx6u56BVn4dvljDQ?view_as=subscribe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蔡亦宣

您好
我是台北市公用頻道,
目前正在進行影像徵件活動
前200名投稿者,就送500元禮券
歡迎將此影片投稿唷
徵件內容:拍攝有關臺北市的美食、人物、風景、議題......等等
申請表下載:https://www.pac.org.tw/edcontent_d.php?lang=tw&tb=2&id=308

4

加入時間: 2020.06.02

林孟岑

加入時間: 2020.06.02
5則報導
5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7

全台有感? 下週恐持續大雨!

2020-07-29
瀏覽:
40,850
推:
2
回應:
0
2:28

減塑政策擴大? 未來分三階段

2020-07-23
瀏覽:
3,946
推:
17
回應:
0
1:53

手機成癮? 你也淪為手機奴隸

2020-07-15
瀏覽:
2,120
推:
8
回應:
0

來台開書店原因? 香港禁書多難以生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