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嘉猷院長「鄉頌」個展,展露濃濃“用情感繪出故鄉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社頭鄉報導)

曾經遊走世界各處,蕭嘉猷院長所心繫仍是故鄉最美!

“當年梵谷在位成名之前曾四處到各地寫生將當地景色入畫,而在後來成名為世界畫藝巨擘後,那些曾經被他畫過的鄉村小城紛紛的把梵谷畫過的地方作為觀光景點,讓來自各國的遊客慕名而到此一遊.”."帶著簡便的畫具遊走世界各國而留下明媚風光速寫畫作的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蕭嘉猷表示:藝術與其他文明產物所最不同之處在於,最可貴的地方就是產物會在科技時代下逐一被新事物所取代;但藝術卻是在當時的創作後可以留有永恆與不朽的普世價值!

社頭鄉清水岩林蔭小道的純樸與寧靜的美感,而今仍在!

一展由蕭嘉猷院長於故鄉社頭Check in 六次元咖啡藝廊所展出的「鄉頌 蕭嘉猷教授個展」於即日起至110年1月3日展出。何以擁有精湛技法及創作意念的蕭院長捨棄國美館、彰化縣藝術館...,而專程選在寧靜的小鄉村-社頭的咖啡藝廊展出?藝廊業者-陳明世先生說: 蕭院長以其細膩的畫風與對故鄉深厚的情感所懷,在社頭當地展出就是要讓家鄉的下一代看見: 故鄉的美好不曾消失,走過千山萬水仍然深深感受自幼成長所繫的清水岩景色才是最美的那幅景!

自幼生長的土地,蕭嘉猷院長藉由個人所繪要成為後代參考的文史圖像!

“懵懂青春時,故鄉的山撫慰他挫折沒落,行過異國落腳異鄉後,益發感懷月是故鄉明,清風不止山依舊,歸來仍少年”從創作者-蕭嘉猷院長畫展自題的詞句,正是故鄉 "鄉頌"最鮮明的感受! 蕭院長說: 透過繪畫清水岩這樣的記錄而成為一份堆疊地方文物的底蘊文件,再經過歲月累積變遷後或可能成為後代子孫想要知道清水岩曾經樣貌的最好資料。儘管日新月異下所帶來數位影像的便利,但攝影作品是無法取代繪畫創作的樣貌與精神。就如同百年前的梵谷名作,而今留傳的珍貴不在於他畫的與原景色多像;而卻是作者當下所繪時懷有的情感與心境!

「鄉頌 蕭嘉猷教授個展」於即日起至110年1月3日展出,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欣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2則報導
1,23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蕭嘉猷院長「鄉頌」個展,展露濃濃“用情感繪出故鄉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