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宜蘭家扶 「展藝飛揚」就業培力方案成果發表會

文字-A A +A

2020年宜蘭家扶 「展藝飛揚」就業培力方案成果發表會

宜蘭家扶中心2020年12月05日(六),於家樂福圓夢舞台舉辦就業培力方案聯合成果發表會,今年宜蘭家扶三大就業培力方案-幸福小舖方案、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及拾起咖啡方案共計培育36名成員,成員期待能向一般民眾分享學習成果,因此特別規劃在家樂福圓夢舞台對外展示學習成果。

    活動一開始,透過影片介紹一年來參與與學習點滴,也讓成員看到自己的改變及成長,緊接著由三方案輪流上台展現學習成果,由幸福小舖家長帶來自己設計的作品走秀為今日成果發表揭開序幕,每位成員的創作獨一無二、展現個人風格,作品吸睛;緊接著由拾起咖啡的少年現場展示手沖咖啡,沖煮過程更重技巧,每一步驟仔細謹慎才能沖煮出絕佳風味,如同少年們立訂目標,也能專心投入地完成一件事;最後展現的是家長生涯發展方案的家長們,今年度為了提升個人專業技術,增加丙級中餐證照課程,厲害的是15名成員全數通過取得中餐丙級證照,在現場向民眾展示餐飲技術雕水花及盤飾,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今年度參與方案的成員們共計通過15張中餐丙級證照、1張丙級飲調證照、3位通過小舖講師認證,期待透過今日的分享讓現場民眾了解學習成果。

    參與家長生涯發展方案的阿心媽媽說:「雖然過程中遇到挫折很想放棄,但覺得參與方案課程可以精進自己、提升能力,讓自己更有優勢,或許未來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

    17歲的奇兒在休學之後還不知道未來方向,透過家扶社工的介紹而參與拾起咖啡方案,從一開始只是好奇學習飲調技術,到現在她為了精進自己也報名了丙級飲調證照班,她說:「我願意接觸學習是我的成長過程,也是給自己有新的目標與方向,也從中肯定自己是做得到的! 」

    家扶也在成員們參與歷程間看見其毅力展現,透過方案的參與與協助,解開生活困境的限制以及束縛,讓成員潛力得以釋放及成長,現場邀請蒞臨的長官、貴賓一同解開氣球,讓氣球得以升空,象徵方案成員展現了他們的認真、堅持,正因為他們的努力,才讓生活看見了愛與希望! 最後由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一一頒贈結訓證明,見證這一年來的學習成果,以此祝福成員們豐厚自我信心、迎向未來!

   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家扶從2011年起開辦就業培力方案,建構家長的信心、累積職業技能,後來更擴大服務族群,將就業培力方案從家長擴展到少年朋友,透過課程培訓,讓成員有機會暫時停歇思考、未來方向與目標,也在參與課程間提升自己的信心和能力,累加自己就業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1,992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24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57
推:
0
回應:
0

2020年宜蘭家扶 「展藝飛揚」就業培力方案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