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

文字-A A +A

使用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

最近美國的電子煙研究的研究報告指出,使用電子煙會增加感染COVID-19的風險多達5倍!若是使用電子煙加上傳統紙菸,則會增為七倍的感染風險,但是單獨使用傳統紙菸則不會增加風險。

​其中大家可能會好奇,使用電子煙為何會跟COVID-19的感染有關呢?

一篇來自美國大學生的調查,發表在美國大學健康期刊(Journal of American College Health ),研究中對於321大學生使用問卷調查,其中的121位(37%)表示最近有使用電子煙,其中121位每一位(100%)表示有跟朋友共用電子煙,其中24%使用者天天與朋友共用電子煙,76%則是偶爾共用電子煙!

這個研究給我們很大的警訊,也解釋了為何電子煙的使用者會大大增加COVID-19的感染機會!

​蘇醫師在這裡強烈建議主管機關,繼續堅持嚴格管制電子煙,以維持國民的健康!!

​#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

#感染風險增高為五倍

美國疫情期間的今年五月,找了四千人的青少年(13-24歲)的回溯性調查。

*研究發現抽傳統菸,不會顯著增加COVID-19 的感染風險……

*電子煙的使用者,則會增為 #五倍感染風險

*電子煙+傳統菸,則會增為 #七倍的感染風險

*研究者認為:電子煙的使用可能會增加感染風險,原因可能是損害肺功能之外,還有可能是互相借用電子煙。

論文連結: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054139X20303992

結論:遠離香煙和電子煙,保護你呼吸道的健康。

*Lancet刺胳針編輯部特別撰文指出:

#建議美國CDC完全禁止電子煙的使用,

#因為證據顯示使用電子煙會增加COVID19的感染!

*編輯於文章中提到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報告了第一例EVALI(電子煙或產品使用相關的急性肺損傷)。病例數在2019年9月達到頂峰,截至2020年2月18日,已報告EVALI病例2807例,死亡68例。#由於COVID19大流行的出現,#CDC於2月停止更新個案統計。」

#CDC於2月停止更新個案統計

#CDC於2月停止更新個案統計

#CDC於2月停止更新個案統計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某些希望台灣開放電子煙的團體,一直說美國二月後就沒有新增EVALI了!所以電子煙很安全,台灣應該要開放電子煙!

原因根本是人家美國CDC已經停止更新計算EVALI的數目了,好不好!

-台灣電子煙如果真的開放,青少年就完蛋了!

(雖然我們胸腔醫師會因此增加許多病人,不過我們還是要表達堅決的反菸立場!)

(原文: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res/article/PIIS2213-2600(20)30360-X/fulltext)

(此文章由蘇一峰醫師提供)
*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專頁,為了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

看更多相關文章:

*(懶人包) 使用電子菸(E-cigarettes)真的安全嗎? 而背後的真相是如何呢?

http://tvgh-suvy.blogspot.com/2019/09/e-cigarettes.html

*使用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2.html

*使用電子煙能減少煙害?最近醫學證據狠打臉,告訴你那是假的!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3.html

*南韓研究指出、使用電子煙與憂鬱症發生有關,尤其是女性憂鬱症!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html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電子煙造成冠狀動脈缺血更勝過傳統香菸!!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7.html

*健康網》吸電子煙恐成「蒟蒻男」 威而鋼官網證實會陽痿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9.html

*美國最新大數據研究發現:抽傳統香菸者改抽電子菸,結果肺部疾病不減反增!!!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82.html

*美國研究發現:使用尼古丁電子菸加上高油飲食,提早使得心臟肌肉產生病變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30.html

*研究發現: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仍然引起肺部發炎反應!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1/blog-post.html

*美國研究重重打臉電子菸商!美國研究指出抽電子菸一樣會致癌!!(肺癌風險八倍)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31.html

*打臉電子煙謊言!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一樣會造成血管硬化!!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3.html

#戒菸 #戒煙 #二代戒菸 #吸菸 #抽菸 #二手菸 #三手菸 #新型菸品 #新興菸品 #電子煙 #電子菸 #加熱菸 #Vape #Vaping #蒸氣 #霧化 #紙菸 #香菸 #尼古丁 #菸癮 #上癮 #菸品 #健康 #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 #菸害防制法 #台灣拒菸聯盟 #董氏基金會 #菸害防制中心 #華文戒菸網 #蘇一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使用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