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青年管樂團演奏會 “融合古典與獻代電影配樂的敘事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於公演前的彩排,彰化市青年管樂團演奏的技巧甚有水準之上!

“一場現代風的音樂會,要融合古典樂與現代流行曲、要有主題架構、要有旁白的故事敘述,更要有龐大的樂團以各種樂器的演奏將樂曲磅礡的發表..”在2020年的尾聲,11月29日午後於員林演藝廳的『星際魔法師演奏會』表演單位- 彰化青年管樂團的演奏者於總監 陳仲達的指揮下,從象徵萬物初始的德國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的交響詩 日出開始演奏,在之而來的英國作曲家霍爾斯特的行星組曲銜接故事發展,再接知美國現代作曲家 約翰.威廉斯的法櫃奇兵與星際大戰組曲的巧妙安排而將故事發展帶入最高情境而讓觀眾有如置身於星際冒險故事的體驗,終而感受完美的結局而譜下 "公子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般的休止符!

把音樂會帶入劇情發展的音樂劇,現代的演奏會已不再是單純的音樂發表!

“現代的音樂會不再只是單純的一首首古典或現代樂曲的演奏而能滿足聽眾的需求”音樂總監 陳仲達說: 因為團員多是高中或大學玩管樂團的年輕人居多,而冒險犯難的電影又是他們最愛的元素,所以從年初他就構思『星際魔法師演奏會』的發表情節。經過與彰化青年管樂團大家一起討論後,就以相關行星樂曲及好萊塢科幻電影的故事結合,經由寫成劇本後配合適當的樂曲並搭配旁白敘述後就成為一齣難能見到及聽到科幻史詩級的音樂劇,讓彰化縣的樂迷很有耳福的享受到這場音樂盛宴。

彰化青年管樂團的成員來是各學校與社會人士,他們憑著對音樂的狂熱而加入樂團! 

從民國87年立案成立的「彰化青年管樂團」傳承至今,雖然大部份的團員並非是自小音樂班成長的科班音樂家,但憑著他們對管樂的熱愛跟玩音樂的嗜好而能在入團後凝聚深厚向心力的一起團練與共同發表。因為每一年他們都要以舉辦音樂會的公開發表來激勵學習的成果,所以每屆假日團練都擁有即高的出席率,為的就是每位團員都要把對音樂的熱愛藉由音符的譜出下,讓大家聽到 "愛樂分享"的美好與充實!

"好萊塢級的演奏感覺"彰化青年管樂團的技巧成熟又多變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青年管樂團演奏會 “融合古典與獻代電影配樂的敘事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