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欽榮:創能光電邁向卓越 高雄綠電起飛 邁向未來一大步 中央地方共同成立綠電推動專案小組(2部影片)

文字-A A +A

林欽榮:創能光電邁向卓越  高雄綠電起飛 邁向未來一大步 中央地方共同成立綠電推動專案小組(2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於108至111年啟動太陽光電系統設置500百萬瓦發電量的目標,109年度設置量已達230百萬瓦,達成階段目標成果。市府今(3)日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舉辦「創能光電 邁向卓越」綠電推動專案小組啟動簽訂備忘錄儀式與109年光電智慧建築標章頒證典禮暨創能光電計畫230MW達標儀式,儀式中由林欽榮副市長與經濟部能源局李副局長君禮簽署綠電推動專案小組合作備忘錄,並於會中頒發14件光電智慧建築標章及1件特別獎項,象徵市府後續推動能源多樣化政策的用心與決心。

開場表演活動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中央訂定2025年光電再生能源佔比達20%的目標,能源政策自中央由上往下推動,地方政府也是必然參與。陳其邁市長提出「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的4大政策方向,透過「綠電推動專案小組」的任務編組,實現綠色能源產業推動與減低空氣污染的重責大任。

林欽榮副市長接著說,代表陳其邁市長參加「創能光電 邁向卓越」綠電推動專案小組啟動簽訂備忘錄儀式與109年光電智慧建築標章頒證典禮暨創能光電計畫230MW達標儀式,會中與經濟部能源局李副局長君禮簽署綠電推動專案小組合作備忘錄,並頒發14件光電智慧建築標章及1件特別獎項,象徵市府後續推動能源多樣化政策的用心與決心。

李君禮副局長致詞時也表示,十多年前我在擔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時,提出的大型建築物與太陽能光電結合(BIPV)用在世運主場館可產生1MW的發電量,在當時是第一件創新作為,令行政院感到訝異,接著在2005年謝前院長核定這項具體示範指標實施後,回想過來這十多年,確實見證到高雄市的遠見及活力,並且自我要求設定將在2年內達到270MW的目標。

林欽榮說太陽光電是達成能源轉型願景的關鍵要素,高雄市成立綠電推動專案小組,由林欽榮副市長擔任召集人,並將「漁電共生專區優先示範推動」、「公私有房舍推展光電屋頂計畫」、「以節能服務模式加速節電低碳行動計畫」、「研發及行銷推廣綠電計畫」及「火力電廠的友善降載」等5大任務編組列為推動目標。依循智慧城市整體推行策略,隨著5G的普及,構築城市的數位治理,並透過跨領域、跨局處的專業整合,建構安全穩定、效率及潔淨能源供需體系,吸引國內外高科技產業及人才進駐,增加優質就業;提高再生能源比重,帶動綠能科技發展,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同時降低空氣污染,並承載「產業轉型」政策方向的重責大任。

林欽榮表示,「綠電推動專案小組」6年計畫目標為太陽光電設置容量達1GW,建置智慧電表8萬戶,未來我們市府綠電專案小組也會提供單一平台,統合市府團隊跨局處合作,以一站服務(one step service)的原則建立單一窗口查詢平台,逐一現勘輔導排除每個案件障礙,透過「節能、創能、儲能」的積極作法來協助企業轉型,打造有競爭力的智慧城市;建立新創制度,成為年輕人就業的有力後盾,並建構智慧城市一環的智慧能源。

工務局蘇局長說,高雄市政府的近期目標是108-111年內新增設置500百萬瓦的太陽光電容量,相當於創造太陽光電上中下游產業500億的產值。

相較其他農業大縣推展大規模地面型光電設施,4年目標設置500百萬瓦設置容量對以都市發展型的高雄而言是不小的挑戰;由108年度統計至今日止,本市設置量已超過230百萬瓦的設置量,達成階段目標;除宣示年度計畫目標量達成,特頒發本市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肯定申請人對綠能環保的付出,本年度共14案獲得高雄市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認證,其中水面型光電1案、地面型光電4案、屋頂型光電9案。

工務局表示,未來計畫目標為6年太陽光電設置容量達1GW,建置智慧電表8萬戶,作為建構安全穩定、效率及潔淨能源供需體系之基礎,期未來吸引國內外高科技產業及人才進駐,增加優質就業;並透過追求環境永續,提高再生能源比重,帶動綠能科技發展,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同時降低空氣污染,乘載「產業轉型」政策方向的重責大任。

林欽榮副市長出席綠電推動專案小組簽合作協議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林欽榮:創能光電邁向卓越 高雄綠電起飛 邁向未來一大步 中央地方共同成立綠電推動專案小組(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