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開辦5230幸福廚房培力課程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今年度在杉林社區活動中心開辦「杉林幸福廚房」培力課程,自今年三月起至今,每月進行兩次烹飪課程,參與的長輩們相當認真的跟隨老師的講解及步驟,做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料理。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本年度最後一堂課程辦理成果展,讓參與成員自行製作海苔煎餅及雪綿Q餅,老師在旁指導,長輩們將成品包裝後,在社區理事長陪同下前往發放給杉林國小發放給學童,場面溫馨。

幸福廚房主要參與人員為社區長輩及社區志工,本日成果展共有21位社區長輩及志工共同參與,發揮在課程中所學之技巧,製作出好吃又美味的海苔煎餅及雪綿Q餅,並且細心的包裝每一個成品,送往杉林國小與學童一同分享,學童們乖乖地排隊領取,並且開心的與社區長輩進行大合照。

杉林社區陳國忠理事長每一次都會參與課程,是一位相當認真的「學生」。理事長將在幸福廚房的所學,運用在社區事務上,比如將在中秋節前夕所學到的中秋月餅,與社區志工一同製作並送給社區發展協會之會員,間接地融入在地。理事長目前正努力學習如何運用在地的農作物,融入社區幸福廚房課程,以做出代表杉林社區的料理。

成果展當天,阿美阿嬤分享前一段時間因為跌倒,雙腳目前行動不便,平常活動範圍被侷限在住處周圍,在社區幸福廚房開辦後,阿美阿嬤一開始帶著好奇的心情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到活動中心,一同參與課程。自那天起,阿美阿嬤都會很期待的詢問下一次上課時間,並且會提早幾分鐘出門,慢慢地前往活動中心,與社區其他長輩一同進行幸福廚房課程。廚房課程使阿美阿嬤在腳受傷後,有一個在自身可行範圍內可以參與的社區活動,這讓阿美阿嬤相當開心。

北高雄家扶中心自2018年開始透過社區工作模式與杉林社區共同辦理各項大大小小的活動,讓社區更加的活絡,也藉此增加社區居民對社區在地的參與。社區幸福廚房是一個連結在地人、事、物的媒介,幸福廚房的幸福氣味,將會持續延續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開辦5230幸福廚房培力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