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美食的秘密-菲律賓料理

文字-A A +A

菲律賓料理中有著強烈的口感,無論是酸、甜、苦,都是特別的搭配。在中山北路品嚐莉山菲律賓料理和菲式快餐店中,有許多令人難以忘懷的料理和甜點,例如:

1. Dinuguan:顏色偏深的菜餚,適用豬血和豬肉內臟醃製,通常和Puto一起吃。
2. Kare Kare:用花生醬、牛尾、牛肚和牛蹄,加上一些蔬菜如豌豆、茄子和香蕉葉燉煮而成的,這道菜也常在菲律賓的特殊節日上端上桌。
3. Bicol Express:是一道十分受歡迎的菲律賓菜,不僅菜色偏粉,而且是由椰奶、辣椒、蝦醬、鱈魚乾、洋蔥、豬肉和大蒜製成的燉菜,需配白飯品嚐。
4. Puto:菲律賓的蒸年糕,是用發酵的麵團製成的,外層用芭蕉葉包住。
5. Halo Halo哈囉哈囉:是一種把甜豆、果凍、椰肉、山藥泥等東西一同摻在沾著煉奶的碎冰裡食用的菲律賓甜點。在他加祿語裡哈囉哈囉有「把東西混合在一起」的意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04

泰國文化體驗社

加入時間: 2018.09.04
28則報導
1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美食的秘密-菲律賓料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