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座新建社會住宅苓雅區凱旋青樹 林欽榮:民國111年4月完工啟用(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首座新建社會住宅苓雅區凱旋青樹  林欽榮:民國111年4月完工啟用(1部影片)

高雄市林副市長欽榮及都發局副局長蘇俊傑今(30)日下午抵達苓雅區機11凱旋青樹社會住宅工地,以實際行動視察社宅興辦進度,展現推動社宅照顧市民的決心,期待苓雅區凱旋青樹於111年完工啟用245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照顧弱勢、青年族群及本市就業者。

都發局副局長蘇俊傑簡報說,苓雅區凱旋青樹社會住宅基地,位於高雄鐵路地下化新生綠廊軸線的「機11」機關用地,是南台灣第一座新建社會住宅,規劃設計團隊為國際知名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具有全球各地社會住宅的興建經驗,完工後將是國際水準的社會住宅;工程自108年5月30日開工,截至今日止工程進度已達34%,5F結構層施工中,預計民國111年4月完工,落成後將有2棟地上14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可提供社會住宅245戶,並設有店鋪2戶、社會局公托中心,提供優質的社會住宅服務。都發局強調,本社會住宅規劃至少30%以上的戶數提供給弱勢、急難救助市民居住,其餘約70%戶數則規劃租給大學生與年輕受薪階級,搭配社區活動、長輩照顧等多元社會服務。

林副市長在聽取都發局簡報後,除宣示市府推動社會住宅之決心,督促都發局掌握計畫進度逐步推動,並感謝施工團隊辛勞。林副市長欽榮表示,社會上有一些弱勢民眾需要我們特別去關懷照顧,興辦社會住宅就是要提供經濟、社會弱勢及初入社會就業青年的良好居住服務。中央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分配高雄社會住宅目標戶數為6,000戶,市府為因應未來亞洲新灣區5G、AIoT新創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所衍生的的青年安家需求,提出加碼興建3處社宅計2,800戶,合計社宅興建目標達到8,800戶,全方位滿足企業員工、就業青年、經濟或社會弱勢之居住需求。

林欽榮表示,興建中社宅—苓雅區凱旋青樹社宅,我今日率領市府團隊前往慰問施工團隊辛勞並聽取施工進度簡報。位於高雄鐵路地下化新生綠廊軸線的「機11」機關用地,是南台灣第一座新建社會住宅,規劃設計團隊為國際知名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將仰重其於全球各地社會住宅的興建經驗,為高雄市民打造國際級水準的社會住宅、監造單位則為趙建銘建築師事務所;工程自108年5月30日開工,截至今日止工程進度已達34%,5F結構層施工中,預計民國111年4月完工。

林欽榮說,落成後的苓雅區凱旋青樹社宅,將是2棟地上14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可提供社會住宅245戶、店鋪2戶、社會公托中心,提供優質的社會住宅服務,並依住宅法規劃至少30%戶數提供給弱勢、急難救助市民居住,其餘約70%戶數規劃出租給大學生與年輕受薪階級,搭配社區活動、長輩照顧等多元社會服務,讓社會住宅不只是居住功能,更可支撐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

林欽榮認為社宅不應只是社宅,更應是好宅、老青共居宅。都發局凱旋青樹社宅將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並因應智慧城市發展,朝向智慧建築,至少戶戶安裝智慧三表(水表、電表、瓦斯表)。低樓層應規劃托嬰、日照或長照設施,都發局針對里長建議增設C級日照據點,再行檢視及協調是否可於低樓層空間設置。

林欽榮表示,本次市議會總質詢期間,不斷接到議員們不分黨派、有志一同對社宅議題的關心與支持,為加速社宅政策落實在高雄,將責成都發局成立高雄社會住宅推動平臺會議,雙月定期召會,邀內政部、國家住都中心市府及本府相關局處出席,透過平臺會議高效率統整社宅都計、都審、建管、交評等問題並研析具體解決對策,期待未來2年中央與地方齊心,戮力推動社宅工程,讓社宅在高雄遍地開花。也要求市府團隊以最嚴格標準,加強工程品質進度與工地安全,維護工地環境清潔及周邊敦親睦鄰,並責成都發局通盤掌握計畫進度,讓社宅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高雄首座新建社會住宅苓雅區凱旋青樹  林欽榮:民國111年4月完工啟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首座新建社會住宅苓雅區凱旋青樹 林欽榮:民國111年4月完工啟用(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