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安德魯.威廉 在台十幾年深耕兒童美語教育

文字-A A +A

安德魯先生辭去原本美國的工作,選擇最熟悉的台灣嘉義,作為實現教育理想的起點,希望在他的熱情、理想與專業之下,能讓台灣的小朋友學習到正統的美式英語。起先安德魯先生是在各大美語補習班擔任美語老師,外師職前課程養成訓練講師,美語教材編輯,任教的期間發現台灣兒童美語的問題是沒有一套理論完整、專門為台灣小朋友因材施教、有系統的教材與教法。安德魯先生表示,孩童時期是學習美語的重要時刻,系統性的教材能讓小朋友循序漸進的學習,老師耐心的引導、準確、適時的糾正,更能讓小朋友快速習得正確的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


 (中央社) 台灣人近來流行手持 ipad、腳踩美國知名球鞋、上網玩 facebook、進戲院看好萊塢電影,被如此多美國產品包圍,但跟外國人說話時卻常常只說得出一句「How are you?」。因應全球M型化人才競爭浪潮,以全世界通用的程度而言,美語的聲勢,美式文化的全球主流地位卻銳不可擋,幾乎在各種公開、正式場合都是說美語。家長們為強化兒童未來競爭力,主動讓孩子提早學習美語,在這波美語學習熱下,美語教育事業將成為下一波的金磚事業。  


美國人安德魯先生十多年前來到台灣嘉義,在嘉義吃在地的火雞肉飯、看奉天宮廟會,感受到台灣的友善、熱情及多元的文化。但也觀察到路上開了許多美語補習班,但台灣人卻無法用英語為初來乍到的他指路、解惑;參觀兒童美語補習班時也發現,台灣老師教學時都以唱歌、遊戲的方式進行,雖然輕鬆、活潑,但卻很難掌握小朋友的學習狀況,小朋友可能只記得歌曲旋律或遊戲規則,中間的單字、文法,可能離開教室後都忘了!身為兒童教育研究所碩士的安德魯先生認為,這樣的方法無法提供台灣小孩真正的英語學習。



安德魯先生表示,來到台灣是上天付與他一個使命:改善台灣

美語教學環境,讓台灣學童學到真正的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感受正統美式教法。

 

  安德魯先生辭去原本美國的工作,選擇最熟悉的台灣嘉義,作為實現教育理想的起點,希望在他的熱情、理想與專業之下,能讓台灣的小朋友學習到正統的美式英語。起先安德魯先生是在各大美語補習班擔任美語老師,外師職前課程養成訓練講師,兒美教材編輯,任教的期間發現台灣兒童美語的問題是沒有一套理論完整、專門為台灣小朋友因材施教、有系統的教材與教法。安德魯先生表示,孩童時期是學習美語的重要時刻,系統性的教材能讓小朋友循序漸進的學習,老師耐心的引導、準確、適時的糾正,更能讓小朋友快速習得正確的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讓孩子會說會寫之外,還能喜歡英語、愛上英語,跟外國人說話不會再只有「Ok!」「How are you?」。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7.30

press101

加入時間: 2009.07.30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國人安德魯.威廉 在台十幾年深耕兒童美語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