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鳥松國小百歲生日 陳其邁:敬天愛人 再創璀璨百年(1部影片)

文字-A A +A

祝賀鳥松國小百歲生日 陳其邁:敬天愛人 再創璀璨百年(1部影片)

第17任烏松國小校長曾憲宏撰文慶賀:欣逢一鳥松慶百年、歡悦一熱鬧校興隆;喜見一校友返母校、歡迎一貴賓增光榮!

鳥松國小教師陳信行撰文慶賀:濤澄湖畔,百歲年華杏壇香,校園慶典稱盛事,順德利民造學壤,圓夢滿載青衿願,成就功名善梓邦。

上2圖:文惠慧校長的話

高雄市鳥松國小今(29)日歡慶創校百年,熱情邀請親師生、校友與社區同歡,市長陳其邁親臨祝賀,他說百年時間漫長,從日治時期至今,鳥松國小作育英才,是高雄最具指標性的小學之一,並勉勵學生們於校園生活中認真學習、盡心玩樂,祝福鳥松國小百年校慶成功圓滿。

隨後,現場學生為陳其邁佩掛象徵鳥松精神的樹爺爺「守護」校製雷雕項鍊,並一同參與開幕—「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植樹與愛心澆灌「守護」儀式,結合吉祥物樹爺爺「守護」之名,意味著教育是需要長時間愛心與耐心「守護」國家幼苗的栽培大計。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非常喜歡「敬天愛人」這句話,我們對大自然尊敬,並守護家人跟周遭的朋友,秉持此精神,鳥松國小百年來孕育出許多傑出校友, 在社會各界發光發亮、為民服務,也帶領鳥松國小邁向下個璀璨百年。

今(109)年是Takao(打狗)更名為高雄滿一世紀的歷史時刻,座落於澄清湖畔的鳥松國小也迎來百歲生日。在這百年慶典中,處處可現歡慶氣氛,舉凡系列暖壽活動旗幟、長幅學校特色海報、新建文化藝術川堂、百週年紀念牆及校史室;開幕表演中,全校師生展現出青春亮眼的活力,加上各界熱情參與,一同見證鳥松國小的百年風華。

高雄市鳥松國小歡慶建校100週年校慶   陳其邁市長出席百年植樹樹人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祝賀鳥松國小百歲生日 陳其邁:敬天愛人 再創璀璨百年(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