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雄家扶-齊「鼓」銘心,為你祝福~相見歡活動

文字-A A +A

   

    收到認養人阿姨寄來的包裹,小沄童言童語的詢問:「我能跟跟阿姨見一面嗎?因為我想謝謝阿姨給我這份禮物,我會好好珍惜。」原來小沄收到一盒醫療用口罩,在疫情期間更加珍貴。家扶兒平時透過書信與認養人彼此關懷打氣,而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小沄寫給認養人的書信中,除了分享日常生活學習外,多了關心認養人也要隨時留意自身健康,讓書信中更增添了暖意。

    為了讓認養兒童與認養人彼此能見面親自表達關心,南高雄家扶中心於11月28日在十鼓橋糖文創園區舉辦認養人和家扶兒相見歡活動,邀請121位受扶助家庭及來自全國的認養人,共同參與多元藝文的休閒活動,一起歡度溫馨、有趣的相見歡體驗。今年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除了備妥消毒酒精外,也提醒大家要戴口罩,這些自我保護的動作不減相見的熱情與溫暖,讓彼此更珍惜能平安健康的重要。一早小沄興奮期待與認養阿姨見面,並開心地告訴社工:「我要把學校教的防疫新生活運動跟阿姨分享!」見到阿姨後,小沄熱情擁抱認養阿姨,並謝謝認養阿姨把珍貴的口罩寄給自己使用;小睿更是一早就報到,直呼昨晚興奮地睡不著,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第一次見到認養人叔叔既期待又緊張;小美的媽媽要工作無法參加活動,留下小美與認養人同樂,但離開前對認養人深深一鞠躬,謝謝認養人多年來的支持與幫忙,讓愛的交流更增添了許多暖意。

   

    在認養人和家扶兒一起欣賞園區水劇場揭開序幕,震天響起的鼓聲也讓現場所有人振奮精神,透過小活動共同討論形塑彼此心中想要的「家」,讓家扶兒深刻感受認養人如家人般的愛心關懷,現場歡笑聲不斷,並一起留下珍貴合影,最後在遊園區中學習擊鼓,體驗敲擊「祈福鼓」為彼此獻上祝福,增進感情又能學習新知,創造共同難忘的美好回憶!

    家扶每年會辦理相見歡活動,讓愛透過面對面的交流,彼此有更多生活事物分享,今年家扶中心雖受疫情衝擊,但並不影響認養人對家扶兒之關心,56名認養人與親屬不辭舟車勞頓前來到現場與認養童見面,傳達愛與關懷,讓家扶兒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帶著認養人傳遞的祝福與正能量,面對人生未來的挑戰。南高雄家扶中心盧國冠主委表示:「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個月來自全國5,211名認養人固定的認養費幫助1,889名兒童,使弱勢兒童的生活和就學穩定,不用擔憂家計,新冠肺炎衝擊下,各項產業多多少少受到衝擊影響收益,感謝認養人於經濟嚴峻之際仍熱心依舊,也邀請社會大眾持續加入家扶扶幼行列,成為弱勢孩子在成長路上的有力人士。」

匯款帳號:00456706,戶名:南高雄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高雄家扶-齊「鼓」銘心,為你祝福~相見歡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