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班是社造的一部份"張沛蕎老師教唱,社區凝聚力更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林市大饒社區舉辦班隊聯合發表,歌唱班展現優質的學習力!

“當初要應社區發展協會邀請要在大饒社區開設歌唱班時,場地與歌唱音響設備都不是問題,問題是社區民眾之前都沒有學習的習慣,也以為歌唱班不過就是唱卡拉OK那樣,所以開始時報明的情況不是很喲!"名歌唱教學老師 張沛蕎訴說著她幾年前踏入大饒社區開設歌唱班起頭的困難度。但懷著高知名度與實力的名聲再加上社區幹部的大力宣傳讓首期順利的開班,從此開啟她交出大饒好歌聲的成就。

於張沛蕎老師教導下,歌唱班的學員成就唱好歌的能力!

問起為何只在社區開設歌唱班?張沛蕎老師說: 目前在員林市及周遭鄉鎮八個社區開設十四個歌唱班的她,就因為社區的環境單純而決定將時間都安排於其間。而讓她最有成就的地方就如同在大饒社區的經營一樣,原本社區民眾彼此間雖熟悉卻互動很陌生的他們在一起融入歌唱班後完全改變。至此,每周一次的上課同學們幾乎全員到齊的一起勤練歌唱也大家聊著生活的話題,在加上每遇社區或外單位舉辦活動邀請他們上台合唱時更能彰顯出班及無比的向心力與凝聚力,也就是因為歌唱讓大饒社區互動了起來也熱情了起來的成為社區營造產生共同體的立基點。

社區開班兩年多,張沛蕎老師引領學員不只愛唱歌更能為社區! 

放眼看去,目前各社區推動社區營造的學習範疇一定會有「社區歌唱班」的存在。有學者研究: 歌唱是最能夠讓人產生心情放鬆與舒適的最好活動,再加上歌唱可以把每個各人融合在一起而成為團體,在團體凝聚力與情感的培育下而更能為社區付出心力而促進社造的整體面,這就是每每遇有社區舉辦成果展時,如張沛蕎老師帶著歌唱班學員為活動帶來熱潮與成果分享的最主要原因!

身教8個社區與14個歌唱班,張老師成為各社區安排活動最必要的指導老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歌唱班是社造的一部份"張沛蕎老師教唱,社區凝聚力更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