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肉燥飯霸主齊聚一堂 民間高手大秀廚藝滿堂飄香(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肉燥飯霸主齊聚一堂 民間高手大秀廚藝滿堂飄香(1部影片)

備受矚目的高雄肉燥飯爭霸賽十大霸主歷經兩階段的「網路票選、到店評選」作業,在觀光局特聘的七位各領域專業評審老師嚴謹評比後隆重出爐,今(27)於漢來大飯店本館9樓龍鳳廳,舉辦全民制霸組評選會暨記者發布會,現場除發布專業店家組肉燥飯霸主,同時舉行60組全民制霸組評選,由民間高手帶來獨門手藝肉燥飯,並邀請百名熱愛肉燥飯的民眾,與專業廚師、媒體貴賓一同試吃,投票選出最強民間霸主。記者會現場滿室肉燥醬香,讓眾人沉浸在古早美食的味覺饗宴中。

上午由60組全民制霸組參賽者率先登場,眾人大展身手端出一碗碗充滿各家風味的肉燥飯,讓百人評審直呼超好吃,美味程度不輸專業店家,大家都說果然高手在民間,透過一張張選票選出的優勝全民霸主,最後由陳玥樺女士一舉掄元,獲得全民制霸組霸主。

觀光局周玲妏局長指出,為讓更多關心的民眾瞭解戰況,現場也安排直播鏡頭一覽現場滿滿肉燥飯,觀光局更安排知名大胃王邵阿咩,進行吃播介紹高雄十大肉燥飯店家:老店柏弘肉燥飯、北海魚丸店、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三味巧台灣小吃、碳呷郎-碳燒肉燥飯專賣店、三輪懷舊肉燥飯、弘記肉燥飯舖、鄧師傅功夫菜、秀明豬心冬粉、真男饌牛肉麵,還有全民制霸組的賽況,並親身實際品嚐每一間的特色,將美食香氣帶給螢幕前的各位觀眾,一起感受現場熱鬧氛圍。

另外,專業評審團代表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李怡君教授,講述評審團兩日評選心得及過程,依據「餐點美味」、「價格合理性」、「餐廳衛生與環境」、「在地食材使用」、及「服務品質」等幾大指標評選,並說明好吃的肉燥飯,除米飯、豬肉的原料要具有水準外,熬煮的醬油更是重中之重。本次最強肉燥飯霸主「老店柏弘肉燥飯」,即使用花蓮米、優質豬後腿肉相互搭配,米香肉Q富含膠質,醬油更選用壺底油充滿回甘甜味,每日熬煮六小時,端出一碗簡單又不失古法嚴謹的傳統好味道。

與肉燥飯密不可分的農畜產品也是本次活動重點之一,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積極推廣高雄優質畜產,在活動現場透過高雄好豬主題專區及萌豬情境拍照區,行銷推廣高雄在地優良豬肉產品。這些百分百使用國產豬肉製作的產品及加工品,邀請民眾可以選購支持,活動中更宣導各店家多選用國產豬肉來製作料理及產品,鼓勵參賽店家符合資格者申請臺灣豬證明標章,方便消費者統一識別,結合觀光美食共同推廣國產豬肉支持在地豬農。

觀光局周玲妏局長進一步說明,此次特別感謝漢來美食集團提供很棒的發布會場地及設備,也出動部分人力支援賽事,更派出五位各樓層的專業主廚加入百位全民評審行列,分別是古建隆、王誌雄、陳潤祺、簡琦文、張駿霖主廚,為本次全民制霸組的活動,增潤專業廚藝的認證色彩。而觀光局本次也特別製作高雄肉燥飯美食地圖,方便大家下載轉傳,也能按圖索驥前往嚐鮮,實際支持肉燥飯店家,藉由這次比賽讓往後國內外旅客到高雄也能一飽口福!更期待十大肉燥飯霸主能代表高雄出征台灣各縣市奪得佳績,後續觀光局也會與本市觀光業者合作推廣,打造另一種高雄美食之光。

更多資訊請洽高雄旅遊網最新熱推專區:https://khh.travel/

高雄全民制霸組百人評選肉燥飯爭霸賽霸主出爐花絮  漢來大飯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肉燥飯霸主齊聚一堂 民間高手大秀廚藝滿堂飄香(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