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仁和老師講述巧聖魯班的故事 “除了童話,更可以說些創造力的想空間 ”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林演藝廳閱覽室有寬敞的環境與舒適設備,是說故事活動首選的場域! 

“今天告訴小朋友的故事,是想要藉由魯班的發明讓他們在有趣的環結中了解並能在日後生活裡活用出來而展現在日後成長中的創造力”彰化縣故事創作協會總幹事 巫仁和老師對著聽講的小朋友,以春秋時期的魯班從生活的需求中發想出可以事半功倍的工具,進而發明的鋸子、魯班尺、銼刀、墨斗....等工具。而巫老師就是透過這些工具的使用讓小朋友們感受發明的重要性,藉由說故事的方式讓他們留有心底的印象,在未來也能成為他們發想與創造的重要泉源!

於國中教國文退休的巫仁和老師,以其生動活潑的敘述帶領小朋友進入發想的世界!

為配合彰化縣文化局舉辦『彰工化藝- 典藏工藝特展』,在員林演藝廳展覽室旁的閱覽室特地在11月中的假日舉辦一場說故事活動,目的是要連結父母帶著小朋友參觀特展內木雕、石雕、錫雕或偶像的展出,告訴大小朋友這些藝品是如何由工具所製造出來,而製造出這些工具的最大功臣就要首推數千年春秋時期的巧聖-魯班所創意製作,因為有魯班的發明而能讓數千年以來的後代子孫因為工具的使用而創造出進步的生活。

以實體的人事物作為故事主題,巫仁和老師的講故事互動很熱絡! 

有別於一般說故事團體是以童話或預言給與小朋友一個夢想的園地。彰化縣故事創作協會的說故事特別以現實生活的人事物融入在故事裡,並藉由實體的展現讓聽故事者能摸、能看與能聽的當下在心底產生個記憶,也許在日後他們成長學習中能夠效法的開啟應用程式。這就只要有邀約就必帶著最有用的知識與故事講得小朋友們聽的巫仁和老師與故事創作協會夥伴們最高興的事!

配合彰化縣文化局舉辦『彰工化藝- 典藏工藝特展』,閱覽室的說故事就以傳統工藝為主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巫仁和老師講述巧聖魯班的故事 “除了童話,更可以說些創造力的想空間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