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榮家服務與企業參訪,深化志工成長訓練

文字-A A +A

        嘉義榮民服務處為充實志工服務能量,25日由處長郭豫臨偕服務體系同仁、就業站夥伴及榮欣志工等,以志工成長訓練暨義剪活動為主軸走訪佳里榮家,並結合參觀卡多利亞食品集團、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優質企業及政府機構,透過瞭解與學習公私部門不同的經營理念,以提升志工專業知能及做為政府部門服務效能的參考指標。

       郭處長帶領榮服處夥伴們來到佳里榮家,由副家主任盧平土親自接待及導覽,該榮家自101年成立失智園區,目前為輔導會所屬臺北、臺中及高雄榮總醫療體系失智教育研究專區,家區內除設立了可愛動物園,豢養孔雀、兔子、象龜、梅花鹿等溫馴動物,同時也廣植洛神花、香茅草、波斯菊…等多樣花卉植物,讓住民藉由與動物的近距離接觸舒緩其身心,達到減少藥物治療的目的,提供家區內160餘位平均年齡超過88歲的住民長輩們周全完善的醫養環境。

       郭處長特別安排榮欣志工姐姐們為家區長輩修剪頭髮,在志工的巧手梳剪下,老人家的臉龐瞬間亮了起來,散發著青春的光采。榮家夥伴並為大家導覽了家區的各項措施作法,讓參訪人員對機構的服務照顧均有深入瞭解,對於服務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有莫大助益。

        參訪行程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卡多利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為了推廣食品安全及營養教育,公司成立了「卡多良食故事館」,是全國第一家便當的觀光工廠,「用良善的心,做好的食物」一直以來都是「卡多利亞」的忠誠信念,從民國70年代的速食店到每天生產1萬多份餐點的中央廚房,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是許多在地人熟悉的共同回憶。嘉義榮服處與卡多利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亦於9月21日共同簽署就業合作備忘錄,為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拓展更多的優質職缺。

       

       郭豫臨表示,嘉義榮服處目前共有152名榮欣志工,分屬4個志工隊,服務對象遍及山區及海邊各鄉鎮,主要以年長獨居及弱勢雙老家庭為主要訪視對象,期盼藉由此次活動,能激發各志工隊未來服務工作的深度及廣度,強化志工幹部情誼,並秉持熱心服務之初衷,以靈活的服務照顧技巧,持續為榮民長輩們奉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3

蕭景聰

加入時間: 2020.07.03
4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音飛舞旭日昇 旗海飄揚慶元旦

2021-01-01
瀏覽:
1,456
推:
0
回應:
0

聯結企業好資源 共創官兵珍福利

2020-12-28
瀏覽:
1,605
推:
0
回應:
0

榮欣志工舞動青春 分享聖誕歡樂

2020-12-23
瀏覽:
1,299
推:
0
回應:
0

串接就業服務資源 共同協助企業徵才

2020-12-15
瀏覽:
1,124
推:
0
回應:
0

榮欣志工展愛鋪磚 打造長輩安心家園

2020-12-14
瀏覽:
1,192
推:
0
回應:
0

嘉義榮服處關懷慰問臺中榮總灣橋分院住院榮民

2020-12-10
瀏覽:
1,343
推:
0
回應:
0

結合榮家服務與企業參訪,深化志工成長訓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