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萬年前的古河道"林世賢市長重視特有景觀,一線天要成為彰化之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彰化市報導)

彰化市桃源里一線天神秘到: 連隔壁里的民眾都沒走過一回!

“我們彰化市桃源里的一線天步道是四、五萬年前由海底的古河道經過地殼隆起作用升起而仍保有很多其他地方見不到的地型與地貌,加上特有的生態景觀如蕨類及巨竹林..真的是彰化市的自然與生態的寶藏庫"彰化市長林世賢對於位在八卦山上的一線天步道,肩負著保存與保育的使命。

步道全程乾淨清爽,是前所未見環境保護的落實!

前一陣子突如奇然的社群媒體網友的拍照貼文,讓沉寂多年的桃源里一線天步道再次成為民眾趨之若鶩的造訪地,他們親自前往探查想看 "是否真的有兇惡的野狗?”、 "是否真如古早前所說步道很陰森的傳言?"。但當他們實地走過一回後才恍然大悟的感受到 "鬼魅、猛犬是謠傳,奇特又驚艷的自然景觀與地貌才是值得一訪的最好地點”。所以好評相傳且再藉由社群媒體的影音與拍照打卡,即將吸引更多更多的遊客親臨一遊,到時後彰化市桃源里的一線天該如何更多的人潮與車潮?將是成為景觀新地標的一線天必須面臨到的課題!

獨特又神秘的地貌,在台灣很難有如此地的特色!

“一線天的重要彰化市公所絕對的重視"林世賢市長表示: 現在公所正積極規劃的要以生態解說員及社區總體營造兩區塊建構在一線天步道,一方面要以管制方式避免景觀遭受破壞;另外要以社區營造與人才培育的方式將當地 營造出台灣最具特色與意義的生態教材教學區域,讓國人更能了解台灣寶島的誕生及成長!

數萬年前海底升起的地貌成就出一線天獨一的景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四、五萬年前的古河道"林世賢市長重視特有景觀,一線天要成為彰化之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