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若翠引用俗語請陳其邁市長:毋湯講的一畚箕,做無一湯匙 說到就要做到(1部影片)

文字-A A +A

陳若翠引用俗語請陳其邁市長:毋湯講的一畚箕,做無一湯匙  說到就要做到(1部影片)

臺灣傳統的本土俗語:毋湯講的一畚箕,做無一湯匙

大意是講得天花亂墜或猛開支票,實際上不是不可能做到,就是根本沒有完全實現諾言。或說一個人很會講,說的天花亂墬,但實際上執行力不足。計畫一堆,卻一無所成。也可以用來勸人說到就要做到。

高雄市議員陳若翠今(23)日在總質詢時間,針對市民關心的食安、交通、公安、經濟、財政等議題犀利問政,其中要求市長陳其邁針對輕軌二階完工後,博愛路與大順路段一旦嚴重塞車負起政治責任下台,陳其邁在一再逼問下回覆做不好就下台。

陳若翠首先向昨天上凱道參加秋鬥的民眾獻上敬意,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進口,罔顧人民健康,NCC對中天新聞台撤照,踐踏言論自由,人民會上街頭是因為民進黨執政背棄人民,希望陳其邁不要步上蔡文後塵。

陳若翠說,高雄市原本是六都中唯一食安自治條例中未限制萊克多巴胺的城市,因為四年前國民黨團提出瘦肉精零檢出,被當時的民進黨議長康裕成挾人數優勢五分鐘就否決,這次國民黨再次提案修正終於通過,奉勸陳其邁在萊豬議題上不要黨意高於民意,而且不論中央的台灣豬標章或地方的國產豬標章,民眾早就沒有信心了,如何做好瘦肉精把關工作,讓市民安心才是市府的當務之急。

 

接著她質詢有爭議的輕軌二階指出,市府憑藉三份不具公信力的民調強行宣布復工,並預訂2023年完工成圓,但其中的博愛路及大順路段,原本尖峰時間就人車擁擠,陳其邁既然敢拍胸膊復工,輕軌二階通車後如果上述路線塞車情形更嚴重,甚至影響救災,是否敢負政治責任下台?陳其邁後來在陳若翠逼用下,回答説做不好就應該下台。

陳若翠針對氣爆案表示,發生迄今六年多,市民仍餘悸猶存,而高雄地下有密密麻麻的管線,有危險性的工業管線就有71條列管,過去六年已減除18條總共363公里石化管線,陳其邁團隊號稱緊緊緊,希望趕快訂出未來移除工業管線的計畫,副市長林欽榮承諾兩年內按進度逐步減除。

陳若翠也對陳其邁的市政優先痛批,不賣祖產是謊話、零舉債是空話、稅收成長是屁話、促參招商是大話,說韓國瑜賣市有地,自己上台照賣不誤;市府負債3,300億,明年總預算繼續舉債62億;今年受疫情影響,明年稅收如何達標;台積電確定不來,橋科、仁武業園區有如空中樓閣。她並要求陳其邁要為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未能協助爭取修正對高雄市不公平的統籌分配稅款向市民道歉。

陳若翠利用陳致中在去年總質詢針對市府還債質問韓國瑜團隊的原音重現,跨時空質詢陳其邁,舉屏東不但不用舉債,還可四年還債一百多億的例子,要陳其邁給出高雄還債的時間表。

陳其邁答詢表示,解決財政問題必須按部就班、擬定策略,逐漸縮小舉債規模,運用招商引資、開源節流,活化市有資產,引進民間投融資投資公共建設等措施,針對重大經建計畫,尋求中央申請補助,市府會朝一步一步減債,改善財政狀況,並同步轉型經濟體質,全面減輕高雄財政負擔。

另外,陳若翠也表示,受疫情影響,高雄市各大夜市及商圈生意一落千丈,先前韓國瑜推出振興商圈嘉年華活動,估計可帶來33億效益,卻被民進黨及網軍唱衰,陳其邁上任後,這個活動竟然也沒有停辦,甚至是在韓國瑜時代的基礎上,只有活動內容稍作修改,憑發票就可進行抽獎送現金、黃金、百萬名車,在12月1日起推出「高雄一百週年慶 PHONE狂GO物時時抽」活動,一樣是辦活動,韓時代評估花5,000萬可以有33億的效益,陳其邁的市府同樣花5,000萬,預估可以帶來多少效益?

陳若翠質問前新聞局長在上班時間搞緋聞,可能涉及公務人員服務法及懲戒法,是否有追究?陳其邁答目前相關資料都已送監察院。最後陳若翠再提台北市新聞局和觀光局早就合併為觀光傳播局,臺南市是新聞局跟國際事務的業務整併為新聞暨國際關係處,高雄市到現在還是新聞局和觀光局並立,兩局業務有不少重疊之處,希望市府認真研議兩局合併的可能性。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陳若翠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若翠引用俗語請陳其邁市長:毋湯講的一畚箕,做無一湯匙 說到就要做到(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