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文濱:後疫情 呼籲政府多多協助兩岸企業交流 海企會第七屆新任理事長(1部影片)

文字-A A +A

連文濱:後疫情  呼籲政府多多協助兩岸企業交流  海企會第七屆新任理事長(1部影片)

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以下簡稱海企會)1993年成立,對兩岸企業交流已進入第28個年頭,今年因疫情的關係,兩岸企業交流活動已全部停辦。過去海企會辦過兩岸的各項文化,經貿,科技專業人士交流,以及北京特色周,北京特色周(在高雄),京台科技論壇,社區交流,高雄特色周(在北京)等互訪活動交流。海企會會員遍及兩岸,故在北京、福州、長沙均設有辦事處….協助開展會務與就近服務會員,在促進與推展兩岸各項交流活動,績效卓著。.

連文濱博士於今(2020)年9月26日接任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第七屆理事長(任期四年),連文濱為經濟博士,銀行長退休後挾其財經背景,投入兩岸教育科技財經社團工作,熱心企業社會公益責任活動。目前任唐榮鐵工廠股份有限公司 獨立董事、火星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顧問、高雄市成功大學校友會 理事、台北大學企研所校友會理事。在未來四年理事長任內,帶領海企會在“後疫情兩岸企業交流新未來”中,也為高雄新創生活展(會議/展覽/ICCAWorld)及運動旅遊(Sport Tourism)、文化旅遊(古今藝術old & young art)、康養旅遊(Elder Care) 超前佈署,期待與海企會再創兩岸交流新佳績。

 

連文濱博士表示, 後疫情兩岸企業交流新的未來新方針, 就以高雄熟悉的主要馬路一心、二聖、三多路, 做為海企會的中心思想、工作使命及任務, 並說明:

一心:單純專一的心,促進兩岸不間斷交流。

二聖:兩項神聖使命,一是文化交流,二是經貿交流。

三多: 1. 多城市交流, 比如台灣與大陸城市群高東屏-廈漳泉-京津冀-長株潭等的合作交流。

       2. 多會展交流, 以高雄市多次成功辦理新創生活展為例,邀請大陸各主要城市, 時尚, 藝術, 工藝, 美食, 珠寶, 汽車, 遊艇等業者赴台交流參加展會, 共創佳績。

       3. 多健康交流, 大陸大健康產業如康養產業園, 可以和台灣養護中心, 養生村, 護理之家, 地區醫院, 教學醫院, 生物醫藥等產業積極合作交流。

 

海企會近期也嚐試籌備線上網路視訊及兩地分別實境會議的混合交流工作,如11月協辦湘台青年視訊交流, 兩岸開辦新媒體經營與操作, 線上及實際培訓課程。等待兩岸邊境開放後, 可以快速爭取多城市、多會展、多健康的三多交流任務。同時兩岸邊境開放後, 非常期盼在北京辦理的高雄特色周, 能夠得到高雄市政府的支持, 延續舉辦, 形成高雄產業特色品牌, 也顯現對等的活動交流。

 

另外, 海企會也積極推展體育運動聯誼,如傳統文化龍舟賽, 並持續承辦中醫藥的交流如「中醫中藥台灣行」、「高階醫院管理培訓」, 機器人與自動化展示, 以及22屆的京台科技論壇等經濟、貿易、教育、文化、科技交流活動及研討會。

連文濱表示,對大陸政府因應疫情,全球化受限,轉向區域經濟發展,以及大陸寛鬆帶緊的國內國際雙循環經濟措施,認為台商順勢而為,參與大陸5G,智能物聯綱的新基建佈局,科技、金融、生物醫藥產業互惠共榮是產業的新未來。

 

但兩岸疫情後能否恢復交流, 在兩岸旅遊泡泡前, 最先觀察的是台商返鄉的模式, 目前台商春節返臺居家檢疫天數及地點部分,居家檢疫天數仍須維持14天,但並未要求一定要到檢疫旅館執行,只要家中符合現行檢疫條件規定,就可回家居家檢疫。

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第七屆理事長 連文濱博士專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連文濱:後疫情 呼籲政府多多協助兩岸企業交流 海企會第七屆新任理事長(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