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ㄟ阿母是總鋪師 雲林家扶媽媽「辦桌」下廚 展實力

文字-A A +A

阮ㄟ阿母是總鋪師

雲林家扶媽媽「辦桌」下廚 展實力

    

    一道「越式鮮蝦捲」雲林家扶越南新移民阮氏垂莊媽媽,將中越菜餚結合,激盪出美味新菜色。雲林家扶舉辦「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中餐丙級證照班」課程,10位參與課程的媽媽們化身「總鋪師」下廚辦桌展現成果。方案結合職業探索、理財課程及求職準備等課程,家長工作技能精進,提升社會競爭力。脫貧方案推動,更呼籲民眾一起響應無窮世代~掏掏口袋零錢幫助兒少助學。

圖說:雲林家扶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中餐丙級證照班,於麥寮老人會辦理辦桌成果展,由參加方案的媽媽們準備食材與烹調,更邀請來賓與家庭共襄盛舉,也圓滿結束。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雲林家扶一直站在家長們的身邊陪伴,協助家庭脫離貧窮。看到媽媽們掌廚的一道道美味婚宴「大菜」看了相當感動,特別頒贈每位媽媽500元禮卷鼓勵。感謝王記松老師一年的中餐證照指導,相信這些媽媽都是有能力的,只是缺乏一個機會。家長方案以教育投資、資產累積及就業自立等多元模式辦理脫貧方案,讓弱勢家庭逐步脫離貧窮的困境。

圖說:雲林家扶中心家長方案的媽媽們順利考取「中餐丙級證照」,更感謝教導中餐課程的老師-王記松(左5)近四個月的指導。

 

   麥寮老人會吳聯發榮譽理事長、林定楷總幹事亦家扶委員,還有李芳英、許鈺基委員,都特地前來為「總舖師」媽媽們打氣,看見媽媽們在廚房煨湯、甩鍋、刀工、擺盤…展現出專業及自信,委員們皆表示:看見媽媽們展現中餐技術,有獨當一面能力,完全不輸飯店大廚,相信家扶的媽媽一定能翻轉人生。

圖說:雲林家扶中心家長生涯發展方案辦理成果展,不僅到場貴賓讚嘆媽媽們的手藝,也給予許多勉勵話語,讓媽媽們相信自己能有擔任「總舖師」的能力。

    口湖葉家妤媽媽長期肩負一家六口的經濟重擔及先生重殘的起居照顧,沒有專業技能只能打零工持家。今年參加「家長生涯方案~中餐丙級證照班」考取中餐丙級證照,家妤媽媽在中餐丙級證照的加持下順利錄取餐廳的工作,開始反轉人生,更鼓勵了孩子只要肯定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圖說:雲林家扶家長方案的口湖葉家妤媽媽(圖)透過參加此次方案,不畏日子艱苦仍努力學習,終於順利考取中餐丙級證照,更在此次辦桌成果展用心料理。

    阮氏垂莊媽媽是麥寮越南籍新住民,參加「中餐丙級證照」課程是最開心期待的事。垂莊媽媽靠著毅力與用心考取中餐丙級證照,將看不懂的中文一字字請小孩協助翻譯,把整本課本翻譯成越南文閱讀。垂莊媽媽說:「原本自己是很自卑的,直到考取中餐證照後才有自信向朋友分享自己的料理,如今可以靠自己跟其他九位家長一起辦桌回饋弱勢家庭,感到非常有成就感與自信心。」

圖說:雲林家扶家長方案媽媽們順利考取中餐丙級證照,其中阮氏垂莊媽媽(圖)更在辦桌成果展中展現廚藝,製作越南料理。

   雲林家扶施雅惠社工員表示:家長生生涯方案的十位媽媽,因為家庭因素都沒有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來提升經濟,在人力市場上也是弱勢者,雲林家扶希冀辦理「中餐丙級證照班」提供弱勢家長知識與技術的傳授,並通過國家級認證考試提升家長的專業能力,家長以「自助」精神加上家扶的「人助」力量,並且擁有專業才能進而脫貧,迎接職場各種挑戰。也呼籲社會大眾關注脫貧服務,一起響應無窮世代~掏掏口袋零錢幫助兒少助學。

   

圖說:雲林家扶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中餐丙級證照班辦理方案成果展,由媽媽們一起製作辦桌料理,也讓辦桌活動圓滿落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阮ㄟ阿母是總鋪師 雲林家扶媽媽「辦桌」下廚 展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