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生堂化妝療法 讓高苑科大樂齡水噹噹

文字-A A +A

台灣資生堂化妝療法 讓高苑科大樂齡水噹噹

  台灣資生堂貫徹美化人生企業理念 以美妝專業技術實踐企業責任,近年來推廣社會關懷服務美容講座,透過化妝療法的推廣,讓更多人關注高齡者的健康問題,預防健康長者失能、失智,解決高齡社會問題。此次與高苑科大社會責任USR計畫合作,走入校園服務樂齡大學與社區長輩,舉辦找回水噹噹的自己美妝活動,幫助社區的長輩們擁有美好樂活的第三人生。

  台灣資生堂社會責任課李玉梅課長提到化妝療法是透過基礎保養和彩妝教學,鼓勵長輩們親自動手體驗。課程中有關保養和化妝需舉起手臂,所用的力量是端碗吃飯的三倍;看老師示範,眼睛所見是耳朵聽到的三倍威力;化妝需選擇顏色、追求對稱,保養還會刺激唾液腺,這些都對預防老化有幫助。面對老化,長者難免沮喪,所以為長輩上課有許多「眉角」,考量到老人家的視力及注意力,講師們不用投影片,而是製作大張醒目的手板卡。為幫助記憶還發明口訣,例如「畫腮紅,用手腕力量,點三下,繞三圈」、「用口紅找回精氣神,上唇先畫麥當勞兩座山」,老人家被逗樂的同時也記住了。

  學員麗淑阿嬤分享老了有機會學化妝,與老朋友一起上課有說有笑,自己變美了心情更開朗。另外月美阿嬷上了美容保養課後,洋溢著喜悅的笑容,對自己的外表與健康也開始充滿自信。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表示台灣少子化、高齡化,學校提供終身學習與服務社區長輩的平台。校園有樂齡大學也有假日進修樂齡專屬學位課程,課程多元有趣,讓進到校園的長輩生活多采多姿。此次攜手台灣資生堂藉由「化妝療法」將關懷與美麗傳遞給年長者,讓大家變得容光煥發、神采奕奕,陪伴長輩健康美麗到老,實現地方創生的幸福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資生堂化妝療法 讓高苑科大樂齡水噹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