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青出發校友論壇 大葉青年校友分享參政經驗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大葉大學迎接三十一週年校慶,校友中心推出「從青出發校友論壇」,邀請30到39歲的優秀青年校友,分享人生歷程及成功經驗。昨(19)日下午登場的第一場以「青年參政,開創新政」為題,邀請嘉義縣溪口鄉鄉長孫維聰、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苗栗縣議員黎煥強、台東市民代表蔡政家四位投身公共事務的校友,暢談他們如何在政治領域開創一片天。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大葉大學創校已經走過三十個年頭,培育六萬多名校友,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的表現,今年大葉邁入31歲,「三十而立」代表一個人到了成家立業的階段,也是人生職場成熟穩定及成長邁進的階段,校友中心去年因應三十週年校慶規畫了「三十而勵」計畫,邀請三十位30至39歲學長姐分享經驗,今年三十一週年則安排了三場「從青出發校友論壇」、一場校友野餐。

施英隆指出,首場校友論壇「青年參政,開創新政」,邀請到北中南東四位投入公共事務的學長返校分享,他們投入職場之初也都專注在自己的興趣及專業上,但看到家鄉沒落或守舊的包袱,讓他們選擇勇敢踏出舒適圈,透過公共事務參與,期待能夠翻轉家鄉,他們不只是發揮了社會實踐的力量,同時展現了多元學習與跨領域的涵養,精神足為學弟妹典範,他們以大葉為榮,大葉也以他們為傲。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畢業的孫維聰,目前擔任嘉義縣溪口鄉鄉長,他畢業後先在福懋科技擔任設備工程師,因緣際會出任嘉義縣農會理事,之後又被延攬到嘉義縣政府擔任秘書,進而投入鄉長選舉。孫維聰指出,投入政治大不易,但這領域需要年輕人加入,參政改變了他的生活模式,但不變的是初心與態度。當初他選擇轉換人生跑道,是因為想改變一成不變的工程師生活,也想改變家鄉,理工科背景讓他從務實出發,所提出的建設力、農業力、社會力、文化力、行動力等政見,都是做得到才敢說。

機械工程研究所畢業的張秉鈞,曾經擔任華碩電腦、元山科技的部門主管,從爆肝工程師變身基隆市市議員。張秉鈞說,學生時代他也沒想過要參政,但各行各業都是不斷學習與成長,把握每一天達成目標,之後可以再延伸其他目標,很多小事加起來就是大事,可以讓整個環境變好。

苗栗縣議會黎煥強縣議員同樣畢業於機械系,他為了實踐改變家鄉的夢想,投入公共事務參與,跟在垃圾車後面拜票,一路從頭份市民代表到縣議員。黎煥強表示,鼓勵青年參政,他認為政治跟生活息息相關,做出口碑很重要,參政的特質包含:要對公共事務有熱忱、掌握議題背後脈絡、分析各種處理方案、良好的論述表達能力、高EQ心理素質。

休閒管理管理學系畢業的蔡政家,現任台東市民代表,同時也是綠動環衛科技有限公司、綠昇環境企業社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更是睏家民宿的管家,可說是「斜槓青年」的典範。蔡政家說,自己經歷了學生、大學講師、勞工、人夫、孩子的爸、民代、扶輪社社長等身分,斜槓人生開創了許多故事,當初放棄教職跑去創業,家人都嚇了一跳,參選民代同樣是先登記才回家告訴爸爸,但現在創業與從政都有很好的發展,家人也很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從青出發校友論壇 大葉青年校友分享參政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