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移工 高市勞博館「世界的新世界」動畫暖心首映(2部影片)

文字-A A +A

疼惜移工 高市勞博館「世界的新世界」動畫暖心首映(2部影片)

高雄市勞工局勞工博物館於今(19)日在高雄MLD Cinema舉辦《世界的新世界》動畫首映會,將108年度製作之繪本故事製作為動畫影片於網路平台上播映,吸引更多觀看族群,理解移工議題,也特別邀請到繪本原創插畫家愛米粒,共同參與本次動畫首映會。

陳石圍副局長致詞表示,今年勞工博物館特別製作《世界的新世界》動畫,在故事中帶出移工們的工作境遇、雇主和同伴間的互動關係,希望讓民眾能夠以尊重及同理的角度,與身邊的移工朋友互動交流。除此之外,影片中也加入繪本沒有的移工議題小知識,期待大家能有更深一層的理解與認識,並進而反省思考,也樂於擴散分享這個故事。

《世界的新世界》動畫保留繪本圖文的原創性,內容講述小男孩「世界」的故事,世界的阿嬤罹患阿茲海默症,家人為了照料阿嬤,透過「天使銀行」找來「天使」移工瑪麗安、麗娜照顧阿嬤。小男孩「世界」在與天使相處的過程中,了解了來自不同國家天使們的文化及傳統,影片的最後分享有關「天使」來臺的相關知識,向大眾傳遞臺灣移工議題的基礎資訊,促使大眾能以更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移工族群。

勞博館特別將動畫以中、英、泰、印、越文五種語言配音及製作字幕,不僅讓臺灣民眾與孩童體會東南亞語言文化的多元性與獨特性,更希望移工朋友們在觀賞動畫時,能一邊聆聽到自己最熟悉母語,進而更深切地感受故事劇情,並展現動畫中所強調「同理心」的重要價值與理念。

不同的世界也需要同樣的理解,透過《世界的新世界》移工主題動畫發表,一起跟著主角小男孩「世界」的腳步,來感受及了解移工朋友的境遇、文化及貢獻,讓你我都成為幫助天使的人吧! 109年11月19日動畫影片也同步公開於勞工博物館youtube平台,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觀賞轉傳!

世界的新世界 中文版

 

勞博館製作「世界的新世界」動畫首映會 台鋁電影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疼惜移工 高市勞博館「世界的新世界」動畫暖心首映(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