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兒童人權日 世展會邀您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將至,所有的孩子,都應該被尊重和保障並享有人權!台灣世界展望會從去年11月開始呼籲民眾響應「Chosen 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藉由讓孩子透過照片選擇資助人,賦予孩子參與及選擇的權利。在彰化從事補教業的莊先生一家,從去年開始透過Chosen資助了非洲女童,分享當他看到資助童選擇他和家人們的照片時,內心相當感動,想到孩子能夠有選擇翻轉自己生命的機會,就覺得這份愛心相當有意義。

莊先生表示,去年開始資助一名6歲的非洲尚比亞女童,當台灣世界展望會通知自己被選上的時候,一家人都相當高興且興奮,迫不及待想要收到孩子的資料卡,當看到這名女童的影片時,孩子拿下我們的照片時,當下太太就已經忍不住快哭了,接著又見孩子對著鏡頭說「因為覺得我們三個人看起來很幸福,以後也能成為一家人!」,當下太太眼淚就奪眶而出。

莊先生說,當開始資助孩子以後,對生活周遭的事情更充滿感恩,也會跟學生家長分享與資助童互動的感人故事,期許透過一點小小的舉動能溫暖這些需要幫忙的孩子,讓他們知道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珍惜,進而有機會去影響更多生命。 而我也把資助孩子的照片放在補習班的櫃子上,每天看到她的微笑,就能擁有力量,同時也在照片旁放上零錢捐款箱,鼓勵補習班的學生們也透過自己小小的能力,用愛為社會盡一點心力。

莊先生的女兒小瑜表示,這一年開始資助非洲的小妹妹以後,自己也每週省下一兩杯的飲料錢,每個月將存下來的錢交給爸爸媽媽,貢獻自己小小的愛心,希望能夠改善她的營養健康、穩定求學、發展興趣或專長,未來脫離貧困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表示,兒童權利不應被忽視,兒童的夢想與未來更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守護,全球有許多孩童,因為身處在糧食缺乏、戰爭動亂的區域,或因經濟困境,而被剝奪或忽略了長大、學習、被保護、追尋夢想以及快樂玩耍的權利誠摯地邀請大家一同關懷兒童權利,透過每月700元加入「Chosen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或定期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等,讓脆弱國家的兒童擁有基本權利、國內兒童得以穩定接受教育追尋夢想,一起成為孩子生命中的關鍵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世界兒童人權日 世展會邀您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