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門前有乾淨的水溝”二林鎮華崙社區從溝渠清淤開始,整潔愛家園!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二林鎮報導)

二林鎮華崙社區所發起的『愛護家園 溝渠清淤總動員』,志工動員清淨水道溝渠!(圖片由華崙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因為家園就在溪旁邊”對位在東螺溪旁的二林鎮華崙社區特別有防汛防洪的警覺觀念,社區自民國102 年起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的應變處理SOP,透過志工自主參與防災活動而分組區分包含防汛守護志工、守望相助隊及社區婦幼隊等組織成員,從各項宣導與演練中培養民眾對於災害發生的危機意識,並讓民眾共同參與災害預防的行動,建立民眾「自助、互助、公助」的精神。

"水溝通了,病媒蚊細菌少了"更重要的是衛生與環境更美好!

為能隨時保持社區內水道的清淨與疏通,華崙社區所發起的『愛護家園 溝渠清淤總動員』活動於11月16日舉行,活動當天社區動員了志工及結合公所清潔隊進行溝渠清淤活動,除清淤排水側溝外也針對汛期來臨前加強減災整備工作進行演練。此外,社區夥伴也注重側溝巡檢、清疏作業並對低窪地區、過去曾積淹水地點,委請公所出動沖吸兩用清溝車,將暗管內的垃圾、塑膠袋、碎石、甚至剝落的混凝土沖出,以維持轄區內溝渠排水功能正常運作。

二林鎮清潔隊動用大型機具,協助社區全面清除溝渠障礙物!

不只是現場清潔就好!為求整個社區的環境掌握,本次活動社區更運用無人機空拍等影像處理技術,將週遭環境的現況進行記錄,透過空拍機加以檢視預防溝渠淤積及現行清淤與防淤作業,包括將社區髒亂點「華崙蝶蹤」排水溝改為荷花池,並維護轄區生態與景觀環境,打造成為一個耐災、抗災的韌性社區。

透過空拍機的掃描,讓社區民眾更了解處處環境的整潔情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1則報導
1,23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我家門前有乾淨的水溝”二林鎮華崙社區從溝渠清淤開始,整潔愛家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