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行政園區未來洽公像進五星級飯店 行政園區主體完工超豪華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新北報導】

▲新店行政園區今天舉行落成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共同主持。

歷經三年半工期,新北市新店行政園區今舉行落成典禮,為全國首例透過公辦都更方式完成的行政園區,共有行政大樓、住宅大樓及國民運動中心各1棟,將有12座機關進駐,一走進挑高、華麗的大廳,彷彿走入五星級大飯店,最快明年中旬民眾就可來此洽公。侯市長表示,土城、永和、三重及新莊等4處行政園區將陸續推動,位於三重的新北第二行政中心也將在2022年前動工。 

新店行政園區位在北新路一段、新店區公所捷運站前,交通便利,包含30層樓高住宅大樓、31樓的行政大樓及9層樓的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另有地下5層停車空間,可停放616台汽車、1035台機車及386台自行車。

侯友宜指出,新店行政園區蘊含住宅、商辦、公務、警政、運休等功能,設施非常完備,可提供多元服務,今天一走進大廳,就好比走進五星級大飯店,未來同仁為民服務一定要展現更高效率,才對得起民眾。 

侯友宜也表示,在新店行政園區作為公辦都更的範例下,永和、土城、新莊、三重行政園區也將續進行評估規畫及招商,位於三重的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更一定要在2022年前動工。 

新北新店行政園區都更案,集住宅、辦公、運動中心,成為公辦都更典範之一。

都更處長張壽文表示,永和及土城行政園區已進入都市計畫變更,預計明年下半年招商;新莊及三重行政園區正在進行財務分析,最快明年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後年招商;位於三重的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為工業區變更回饋的公共空間,不須招商,最快明年底至後年動工。

新店區長朱思戎指出,行政大樓1至7樓為新店警分局,7至9樓為區公所,11至19樓分別為戶政、衛生、地政、稽徵所及稅捐處,可提供民眾一站式服務,不用再跑到不同地址,大幅節省洽公時間。

朱思戎說,各機關預計在明年中前陸續進駐,未來將成立管委會,由物業公司管理一樓大廳空間,引導民眾至各樓層洽公,公所也會加派志工及同仁引導,另外民眾也可從運動中心3樓連通道前往行政大樓。 

▲新店行政園區完工全景。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店行政園區未來洽公像進五星級飯店 行政園區主體完工超豪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