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愛即時」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舉辦年菜試吃

文字-A A +A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每年都會在年末,爲服務的家庭舉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這次訂於110年1月23日(星期六)於宜蘭縣立體育館辦理「愛即時」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但是因為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目前捐助情況很不理想,僅達募集目標的三成,所以懇請社會各界發揮愛心,一起來關懷受助的弱勢家庭,以幫助宜蘭家扶目前服務的宜蘭縣內貧困及弱勢家庭約900戶兒童少年約1400名,讓他們能和往年一樣,有一個溫馨、溫暖的新年。今天(11/18)家扶舉辦年菜試吃會,在現場品嘗年菜的楊阿嬤說,她最喜愛黃金昌魚和人參烏骨雞,很美味,很有幸福的感覺!林慶田主委發壓歲錢時,又一陣歡笑聲,讓場面很溫馨。

弱勢家庭在面對生活上的困境,需要比一般家庭花費更多的力氣才能站穩腳步!今年宜蘭家扶持續透過募集年菜組或家電用品給家庭,從最基本生理需求幫助家庭,協助弱勢家庭建構家庭需求滿足,從衣暖吃飽、心理安全、能力培養、自立脫貧等,一層一層累積資源,希望讓家庭可以穩固基礎,以面對困境並渡過難關。

宜蘭家扶中心邀請扶幼主委林慶田及受助家庭代表,一同預先品嘗這次預定的年菜組,提前感受過年圍爐氛圍,也從試菜過程中,提供家扶參考,能採購到最讓家庭喜愛的年菜組,也就是希望能更貼近受助者的需求,讓他們真心歡喜這份各界的溫馨關懷,以迎接新年。林慶田主委表示,弱勢家庭需要關心,家扶願意為弱勢家庭舉辦活動,實現受助者的心願,同樣需要大家的支持才能達成,今年除贈送弱勢家庭年節禮物,活動當天也有辦「讓愛show出來比賽」,還有園遊會和摸彩活動等等,因為疫情影響,宜蘭家扶在這次活動籌募上,顯得吃力,因此希望透過宣傳,籲請更多企業團體或個人,都能來共襄盛舉,共同響應這次家扶的「愛即時」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另外,擔任家扶寄養家庭多年的林媽媽夫婦,一聽到弱勢家庭需要認養年節禮物,即主動在其熟識的保母群組,號召親朋好友一起加入,兩人表示不是大筆款項才能幫助他人,透過認養家庭一份年節禮物的過程,對社會市井小民而言不會有太大的負擔,「積少成多」卻有機會幫助到這些家庭,非常值得!因此也呼籲大家一起來加入愛心助人行列。

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宜蘭家扶盡心推動各項服務,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支持,目前歲末寒冬送暖活動感謝已捐助的單位或個人,但是今年度募款狀況很不理想,希望社會大眾能再大力、踴躍給予關心及響應!   相關活動請電洽03-9322591家扶中心。

 家扶F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1,992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24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57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愛即時」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舉辦年菜試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